好久沒剪頭髮了,我想應該有半年多了吧,頂著沒造型頭+常常綁的模樣也好久了,這次聽大妹說同事在竹圍剪還ok,我們就隨即早上遇了約,本沒有想簡短,想說差不多長度修一修染一染,但其實有時候看到自己稀少的頭髮都覺得自己頭要禿了,結果設計師也說綁頭髮頭髮容易塌也比較容易掉,衝著這個原因我就說那就減短,短到不能綁左右,減髮如果沒搭配各染髮,老實說常常就會很呆板或老氣,所以也決定來個挑染,首次嘗試夾雜紅色之挑染,原本設計師也有給我safe版本的咖啡選擇,不過重點是我又沒有要拍婚紗照和結婚,沒什麼不可以 (要拍要結的是大妹,所以他以染色為主和修一下)

最後不能說變的有多美,減短老實說就只能獲得俏麗清爽,很難有女人味和美麗的展現,不過為了我的頭髮著想,還是減短吧,以及我並沒有這麼珍惜所謂的長頭髮。

不過眼鏡和化妝還沒有改造,只有或得一個焦聚未回來的眼神和素臉。(且應該為內雙的我,眼睛看起來也太單眼皮了吧!看來眼妝對我應該也很重要....)

DSCF2542.jpg 

雖然竹圍小林二號設計師也感覺蠻會剪的,不過畢竟沒給這位剪過,以前都給HATA剪,已經忘了剪髮的拘謹感說,不過洗+染+挑染+剪不到兩千真的還算不貴的價位,且很近,在hata復出之前還可以繼續去剪喔。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老實說我還蠻少去台北市本來,生活大概就是內湖到八里,頂多就是一些竹圍天母石牌之屬,

這次去東區搭捷運仔細看了路人,發現大部分人還真的都好沒打扮,常常都是穿著全身不搭的衣服,

譬如醜上衣,醜下身,醜鞋子,醜髮型,目前的台北都這麼缺乏打扮嗎? 還是是禮拜六放鬆日才這樣,

一些有稍有打扮的年輕人也都好千篇一律的那種調調,髮型也很類似,總之也不好看,

偶有打扮的女子讓人真心覺得打扮的不錯的也很少,有過於酒店妹的裝扮,不然就是精心搭配但是鞋子很醜,

或是穿著時下流行的衣服但是跟人很不搭配,看來在沒有找到自己高調打扮風格,真的還不如走簡約或低調但不醜的風格。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跟同學聊到他要幫肚中孩子取名,因為堅持英文要叫奧斯丁的關係所以中文本來同學想了奧廷這名字,結果ruby不知道why要把我邀進對話裡,應該是心裡想說奧廷真的是一個有些兒奇怪的中文名字吧,結果大家就集思廣益,最後暫且敲定了昊庭這名字,有廣大天際的意思還不賴,後來又聊著聊著聊到感情觀,我本人則是說了一口感情道理,但事實上卻沒有這麼厲害的一位,結果說著說著就聯想到了尼姑浮水一事,覺得非常的妙,沒想到youtube還真的有影片可看,實在是記憶湧上心頭。

 

話說尼姑浮水這表演真的很容易讓人心理OS:這什麼東西阿,但是因為和中強兩人真的非常無聊,將尼姑浮水影射為我本人,意思是:在愛情裡載浮載沈的單身人,所以前前後後我也擔任尼姑浮水表演人許久,但原來大家雖然常聽我再說尼姑浮水卻沒有見過真的尼姑浮水,原本只能籠統說就是尼姑的水上芭蕾但是是搭配佛教主題,有一些合掌盤腿之類的把戲,相信大家看完這段影片應該會心裡也同樣OS:到底是什麼鬼阿.......  但的確不得不佩服這個也可以弄成一個表演和行程的人吧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次端午放四天真的是一個很夠本,放假之初就打定主意只要回頭份然後一個地方也不想去的我,萬萬沒想到人在家中坐也能花這麼多錢,這次端午算是過的很放空愉快,雖然有失血的狀況但是也買到很不錯的戰利品。

 

本次端午=太無聊而看起風中畫師DVD+研究新塔羅牌+shopping

 

果然連假若沒有要出遊一定要有的dvd影集搭配,這部影集是小妹買的,沒想到輕易的讓全家人沈溺其中,連愛跑得爸爸也說這麼熱在家裡看dvd就好,因此假期第二天開始了馬拉松式的看片,我想我的愛看電視應該是遺傳自爸爸吧,吃飽繼續看一度睡著但是還是醒來接著看。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本文是我跟中強提到我同事提到最近怎沒新文之鼓勵下而寫的喔。

 

 

今天  是我來北京後第一次報警

                                                                               

原因是  連續三天的敲敲敲    鑽鑽鑽  讓我實在受不了了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照相好像漸漸不用擔心大臉王的問題,就算是醜的角度,也不會有臉肉橫生的感覺發生,最近公司的公司日大家撿垃圾的行程,沒想到不僅不用搶後排,連臉都比比我瘦的隔壁同學小,只能說真的是太好囉。

減肥後果然就會有一些需求人自動上門,雖然本公司胖的人不多,不過確有一些同事太太需要,還有一個太太我只能說以前沒講過話吧,因為減肥而和顏悅色的聊起天來,真的是.....

不過最近特賣的便當人真的讓體重已經好多天都沒有下降了,一定要趕快控制回來

 

IMG_0137.JPG 

我是前排右二,臉好小阿 (雖然有點往後靠的嫌疑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天兩碗的人生終於在夏季來臨有了個小成果,雖然還沒有結束減肥的旅程,不過相較起之前的胖樣,真的是已經瘦了很多,這次回母親節許多好一陣子不見的親戚也都發現我變瘦不少,不過畢竟親戚就是親戚,大家都用讚賞和誠心的話說:這樣不錯,這種反應是我比較喜歡的,不喜歡某些同事要碼就也太誇大的說我好瘦喔,或是以主婦之姿說你這樣至少檢了xx公斤,真的很想說又怎樣,最妙的是連八十多歲的外婆都說我肩膀看起來沒這麼厚了(厚背真的給人壯碩感耶),以及外婆年紀雖大了卻也說他也很想減肚子那邊,雖然我心裡覺得這樣不需要吧,且都已經是阿婆了還要這麼再意嗎,再次證實減肥真的是什麼年齡的女人都很care的一件事情。

 

其實原本我就是不喜歡穿醜衣服的人,但是基於人胖就也很難挑到好看衣服,但重點是穿起來也不好看,害怕那些精心打扮的胖妹造型,所以我寧願走樸素低調路線。冬天時還在減肥行程中,加上衣服也比較遮,之前看起來的確是沒有很顯瘦,不過因為夏季快到,去年胖子身份穿的一些衣服都變的很垮不好看,除了一些很多年前的小衣服可以重拾來穿外 (其實可以重拾那些衣服真的很不錯,到不是說衣服多好看,而是感覺又回到以前的身材的感覺很不錯),所以這一兩次回頭份都買了一些衣服,瘦了再穿合身的衣服,看起來真的很顯瘦,沒想到自己還能夠有去店裡試穿短裙還穿得下,加上頭份的店家並不會那個死臉跟我說:小姐我們這都有size,真的很想說:誰想聽這個,更糟的就是會說:我們這只有一個size,哼,總之終於可以將目光放在比較一般人的衣服,而不是一眼看到那衣服就覺得應該穿不下的狀況。總之終於也可以幫自己挑衣服,而不是只能幫瘦妹妹們挑衣服。可以穿自己喜歡的衣服真的是減肥的最大目的和最大優點。

 

公司的人畢竟還是天天接觸,另外一個不喜歡的論調就是說我可以尋找愛情了,雖然我知道同事這樣說也不是不好意,因為公司人也不知道我的感情狀況,我只好跟該同事說,我不缺愛情,且愛情並沒有希望我這麼瘦,減肥老實說是為了自己吧,對於那種會care你身材,希望你瘦十公斤再來交往這種爛東西,真的沒興趣,所以人胖時的好處之一也許就是喜歡你的是比較真心的吧,相較起那些要求女友身材的人。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之前看怡萍介紹好用的好神拖,剛巧有機會可以有折扣價,就想說來買買吧,雖然本來想說家裡幾乎都是木頭地板,到底買來要幹嘛,不過因為說的好像真的很神奇,就姑且買來看看,今天早上從車上把好神拖拿上樓(其實已經到貨兩三天了),好神拖的成本即使加運費,我猜應該不超過兩百塊,可見毛利真的高,不過使用後,就覺得為了這個專利想法,多付出一點錢也是值得。

老實說好神拖的概念也不是非常難,且大家的確都知道拖地扭拖把是很凡的,畢竟誰想去扭那東西,以前學生時代也蠻常分到拖地工作,然後從來也不想用手去扭,都是把拖把抵住洗走槽的角落,然後稍微弄乾 (因為很濕的拖把可以拖完整各走廊,所以也根本不在乎拖把很濕),但是在家裡就不同,而家裡的木頭地板老實說沒有拖過,因為都是用壁力珠來擦,雖然擦完後會非常的亮和乾淨(地也超滑),但是畢竟還是趴著擦地也相當累人,原本好神拖我只想拿來擦廚房和浴室,但是原來說明書上有寫適合各種地板,想說真的離心脫水弄得很乾,就拿來擦木頭地板,的確是相當的輕鬆,且可以旋轉的拖把頭也真的是蠻靈活,再加上採水又輕鬆,真的是家事好幫手耶,是主婦們真的不能錯過的清掃用具

這種東西應該早該發明了吧。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因為又快滿百了,CO一下

 

2008-09-30 颱風天再度去吃了鍋大王,還是很好吃呢,且下午的麻辣鍋店果然還是熱鬧滾滾 

2008-09-28 終於在教師節這天,得知明天有颱風假可放,喔耶 

2008-09-26昨天吃了鼎泰豐,真的是很好吃耶,不過人真的也太多了吧,平均下來一人四百多,好險不用自己付錢

2008-09-24 同事帶來的40之螃蟹,真是讓人大快朵頤阿,螃蟹真的好好吃阿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看了張妙如的這篇,關於他的chang很多人都難發音的事情,不得不讓我也想到自己的中文名字,對外國人來說應該也算是苦差事。

http://hercafe.yam.com/Channels/HerTalks/HerTalksContent.aspx?SubChannel=talksmiao&C_ID=23068&FirstPgID=23068&PgNo=1

首先,tseng的部分,通常這部分是還好,不過外國人講起來總是有一種很怪異的感覺,明明可以平靜的發出 曾就好,不過不知道為啥可能是受到 TS的影響,總是要發出類似ㄘㄣ然後很刻意的感覺,每次心裡都想那哪位阿。然後就是中文名字的部分,不知道曾幾何時中文姓名越來越少人叫,目前除了交情十年以上的包括家人、老同學之外,其他的同事界和英國同學界都也是以Sandra來稱呼,以sandra走跳江湖也算是相當久,所以日前一個台灣廠商的業務裝親切的打電話就稱呼我的名字,著實讓我嚇了一跳,雖然是我的本名沒錯,但是心裡還是有閃過請問你是哪位的感覺,所以只能說台灣的公司現在也很怪,都很常用英文名稱呼,導致有些發不好sandra的人,總是要來一段 centra(不過現在這台車不流行了所以此笑話變少),或是只好用中譯的珊卓拉或之類的來稱呼。

還有就是跟J老實說也認識兩年多,不久前有一次我就問到說:你知道我中文名字嗎?果然是獲得一個不太知道的回答,我就說我們認識這麼久你卻不知道我名字不是很奇怪嗎?畢竟sandra並不是我的official name阿(而他的我至少有請他寫在本子上)然後我就講了一次,結果不知道是有這麼難記嗎,既使用英文拼huichi老實說音也不是準的,我想中文字真的很難進入非中文系統人的腦袋吧,所以我現在就會偶爾來一次我中文名字是什麼,然後就會獲得一個想不起又堅持一定要想起的臉,然後就嘟囊的試圖發出一些音,卻還是不對的狀況,只能說也真有趣。大概sandra tseng還是比較簡單些......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BLOG1977.jpg

桌上一景,很不錯的擺飾。

 

原本怡萍提供了三家聚餐選擇,在我一陣忙碌的下午後就發現大家選擇了蘑菇 (風格取勝的蘑菇讓我們放棄了其他兩位看起來飽很多的餐廳)。不過這不正也適合我嗎  雖然大家都很餓的樣子.....

本次成員有 怡萍 渣豪夫婦、朋丙和山子、和難得的三位妹子出動,且因為我家有四個人出動所以選擇了開車 (這年頭要有這麼多小孩真的很少見),雖然也怕妹妹們無聊,但是大家應該也看到天氣不錯也想出來走走吧。

BLOG1973.jpg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時間過的真的太快,又到了生日季,不是不久之前才寫了30歲生日之類的東西

4/2這天也難得的跟研究所同學吃飯,這次弄著弄著竟然也有9人耶,當然也是靠一些男友撐場面,但karen的男友自我介紹為"我是蛇"時都讓人不由得ㄏㄚ/了一番。

不過最令人驚訝的真的就屬於tiffany小姐的懷孕和馬上結婚,只能說要快起來也真的好快,且聽說現在結婚只要去登記就好,說輕鬆也還真輕鬆呢。沒習慣認真照食物的我,雖然吃了一桌好吃的瓦城菜,但只也獲得合照一張,服務小姐的不喊123照相法,真的讓人臉部好僵,不過第二張的由ruby大膽的提出:小姐可以喊一下123嗎,而獲得大家都很開心的合照。

DSCF1927.jpg

蠻高興自己終於不用當大臉人入鏡了,左二是即使懷孕四個多月卻一滴也看不出來的T小姐,那肚子充其量也只是小腹程度而已吧,且一定是那種懷孕也只是胖肚子的人,哼(到底在氣啥)上排左一則是 蛇(真的令人很狐疑的暱稱)

DSCF1931.jpg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有時候睡覺前寫簡訊會以sweet dreams結尾,不過不知怎的之前曾經打錯變成sweat dreams,然後在很熱的夏天中J還以為我故意要祝他睡個流汗的覺,他問我後我才發現我竟然打錯......

不過這件蠢事昨天又發生了,所以剛剛他又懷著懷疑的態度問我為什麼昨晚又要祝他sweat dreams,實際上是我根本沒注意自己打了什麼,就常常隨手打了sweat dreams.....剛又被點出,只能說自己都覺得自己也太蠢了

不得不讓我們雙哈哈大笑起來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住在八里,真的無法很勤勞的跑去西門町或東區之類的看電影,所以從大學時代開始,淡水二輪片搭配隨意逛逛淡水之旅,就是我常走的路線,不過好像也很久沒這樣一個人去逛街看電影,淡水還是有了些新改變。

今天的我還算是相當有活力,早上就先收了衣服,收了衣服後就順便看了一些以前收起來的衣服,一些過去穿不太下的衣服,也漸漸的可以重返榮耀,而一些鬆衣服也就可以把他收藏起來了,這麼一來我就又開始整理衣櫃,好險衣服的確也不多,倒是沒有花很多時間,後來又覺得地板好髒,已經髒到再家都不穿鞋的我都覺得腳髒,因為又掃了地,掃了地覺得還不夠,就又擦了地,必須說要趴著擦木頭地板也是一個很累腳的活動,再把家裡稍加打理後,就決定出門走走了。

從我家這到淡水有兩個路線,搭公車到捷運站,再坐到淡水站,另外就是我比較喜歡的方式,坐公車到渡船頭,在坐渡輪到淡水老街,而今天因為也風大又比較冷,渡船人人真的不會太多耶(比起天氣好的週末),當然雙胞胎還是排的如火如荼,好久沒坐渡輪,發現漲價了,漲價到20元,不過又發現現在可以用優遊卡搭船,算是不錯。

DSCF1865.jpg

看風有多大!頭髮也太亂了吧。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