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生日其實是沒有什麼太大的期待,說穿了也就是一般的每一天,其實很多事情甚至很多節日稍微有點安排,也可以很有內容。

只是是否願意用心,認真擁有呢。

蠻近期才決定了4.2和4.3兩天的旅程,比起其他地方,再怎樣還是喜歡東部,雖然開車是一段路程,但也因為雪隧的開通,開車到花蓮不再是嚇壞人的事情。

外出旅遊要確認的大概就只有住宿一事,找了半天後覺得真的很難找和麻煩,後來在GOMAGI團購網瞧瞧,其實宜蘭花連的住宿也有一些呢,第一天的民宿就是這麼訂的,好處是也不用匯款直接線上刷卡也蠻方便。

兩天兩夜所以採取的是先花蓮後宜蘭,這樣回到臺北也比較不太趕,畢竟要考量到不能太晚開濱海。

早上從中和過去,竟然被導航弄的漏勾,開到安坑去,搞了半天,算了有麥當勞解除饑餓又煩悶的心情,也因此好像沒機會緊張,哈。

接著就一路開到花蓮去,十點從臺北出發約一點前到達花蓮市區,就先來個液香扁食,和戴記扁食各有喜好者,再來一定要吃炸蛋蔥油餅,自從2007年吃過那次後,就想有再來花蓮一定要在吃,只是景物依舊,人事已變。

這次沒有排很久,一定要加蛋的,不過單吃的蔥油餅也很好吃。

接著去了東華大學,因為天氣不太好,沒有很想要拍照,天氣不好的景致拍起來就是一個陰。

也跟十多年前去的時候有點不同,當初還很新穎吧,順路的景點,繞繞走走。

然後去了也是必去的光復糖廠,跟多年前比起來有規劃了,所以也是一個有吃有看的小景點,週邊的一些日式老房舍也是別有風味。

拍了一張葉景。

P4021809  

逛逛走走也不錯,只是今日飄雨。

P4021808   

之後本想造訪林田山,但也有點太晚了,還是找民宿去吧,結果民宿在晚上果然好難找,尤其又是新的路,導航真的把我導得亂七八糟... 

所以到達民宿後我大概又癱軟了一陣,到了晚上九點十點才奮力去想去的自強夜市,只是... 想吃的烤肉已經沒有蔥肉串了說。

P4021810_Fotor_Collage  

開幕半年的花田鳥語民宿,蠻乾淨舒適的,也有幾款房型。

床很大,枕頭和床都很好睡。

網址有興趣者可連 http://195-1.com

自強夜市買了一些回來吃,其實蠻喜歡買東西回來吃的感覺,很放鬆。配點啤酒,恩,整個就是要把人睏到死。

 

燒番麥我喜歡吃,但是沒買到的烤肉串就算了,對面的東山鴨頭其實普普,被推薦的果汁也好甜。

沒想到醬汁的雞排反而還ok呢。

2014-04-02 21.47.49  

眼痠之際。這個規格真的太高了。我會記得這最深最誠摯的祝福。

IMG_20140403_102619_Fotor  

還有可愛的療癒小熊,和手工親製的紀念品,剛好我屬馬兒呢。

只能說,好優秀啊。

0:01分,生日快樂,心裡很感謝。

本子上有記錄的雲山水這個景點,但也沒有真正安排到行程內,同事說有去雲山水嗎,一查導航大概要開十幾公里不算遠,天氣還不錯就去去吧,因為這裡我沒有去過。

果然是一個很有花蓮風格的美景。美景處處好多拍照的人啊,出門不是只有自己在拍照和忙真的不錯,哈。

喜歡這張,主要是喜歡少見的鳶尾花。好特別。

適合一個字,寧靜。

水中央也是一片鳶尾花。

P4031844

原來鳶尾花的英文是Iris,傳說中希臘彩虹女神的名字,是希臘彩虹的意思。

P4031864

花語是 愛的使者。

P4031868

紫色的鳶尾與愛情跟好運有關,蘊含深深祝福。

P4031869

良辰美景。  

P4031857

湖水與山嵐

P4031838

夢幻湖

P4031822  

光明的一片鮮黃。

隔起來的是住家,有歐式的fu。

P4031875_Fotor_Collage  

接著又往北走,先經過花蓮市區,雖然早餐剛吃不久,但若不吃一下接著也沒有什麼東西好吃,隨緣查一下花蓮美食挑了日料,總是很喜歡吃日本料理,選擇也好多。

鮭魚卵蓋飯好威貌,我則小吃了蒸蛋和秋刀魚,還有跟我想像不同的魚卵沙拉.... 

雖然是平日中午時分,也有不少熟客造訪。

來花蓮若想吃日料,推薦。

也可以參考部落文

http://kenalice0110.pixnet.net/blog/post/37290860-【食】花蓮_本壽司料裡亭

這次天氣不佳,時間也不太夠,沒有去七星潭,不過還是有去了太魯閣一下下,沒有深入到天祥。

本想要走步道,但下雨天誰有興致呢,到布洛彎蓋了一些章,這次有帶本子,嘻。

P4031889

宜蘭住的是羅東的晶樺大飯店,位於七八樓應該是改裝過,因為一樓看來頗為舊式,不過商務旅館一般不會差到哪兒去,這次用的是壽星折扣專案,折扣後一晚1880。

好險沒有太晚從花蓮開往宜蘭,到達飯店後我再度癱軟,又眯了一陣才去羅東夜市,飯店可以直接走到夜市,是一個好處。

  

羅東夜市依舊很多人,昨日沒吃到蔥肉串,這一天卯起來想吃,且三星蔥的蔥肉串更吸引人啊。

這家烤肉風味真的好誇張,從220好等到262,不得不說好有耐心,厲害的是醬汁,所以建議要買比較能夠吸附醬汁的食材,甜不辣好吃。當然也有點了蔥肉串兒。

隔天早上就返回臺北,到家約11點,下午眯了兩次,哈。

回家整理了一個新的corner,馬克杯被我用來replace原有的其實也是杯子的筆筒。

這張照片中有三件禮,另外的兩件禮隨身攜帶。金莎等比較不胖在吃好了... 

補了遊記。偶爾奮力出遊,真不錯。

 

上週抽了某張牌瑜伽老師說,要擺脫過去的想法和被過去所阻礙(其實忘記原句)。

Unexpected的事情真的超過自己的想像,不過至少,希望自己可以微笑面對每一天。

今年的生日,很難忘 (應該是難忘的層級也很高)

arrow
arrow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