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作品是背心,不過還是屬於一件織的,看來老師是考慮到程度所以都會給我們一些感覺比較沒這麼高難度的,且這件說起來要織好久,以毛線來說 小捆大概是五捆,大捆的一捆,大概要350公尺以上的毛線吧,棒針則是用12號的來打ok。這捆毛線是跟老師買的,是桃子顏色的(雖然也是粉的,但有點亮亮的質感)

背心作品要用自己的線起針,就不另外用A線來起,然後前面20段是162針,所以我光打這20排就打了好久,結果當週去上課看到好多同學都已經打一大片,只好在上次放假那天猛打,可說是打了一整天也不誇張,雖然說這作品蠻實用的,但要我再打一件.... 得要考慮考慮。

打完20排之後再把針縮成到83針,繼續打80段,最後在把針數加回來,先打前面那個洞再打後面那個洞,才能把針數加倍回來。整片織完後再把162針處全縫起來,縫起來的方式是用縫針勾洞內的兩條線,一邊一次就可以縫的很漂亮。

雖然現在大熱天,不果此件作品在冷氣房使用也很適合。

DSCF4952.jpg

成品還沒穿起的樣子,織了好久,只能說當紡織娘真的太累了。一整捆毛線ok,成本350。

DSCF4951.jpg

折成穿起來的樣子

DSCF4944.jpg

這次比較難拍喔,側面的樣子

DSCF4948.jpg

背面45度角的樣子

DSCF4950.jpg

正面的樣子

 

又完成一件作品拉,下次和接續下學期的是一個小外套,很多同學對於要織小外套顯得很開心,對於媽媽們來說總是覺得那樣的東西比較實用,看來的確是不容易喔,不過若會打小外套感覺送人就很適合了。

本週六順便也去文林花市在補了幾盆小花,夏天來了太陽也大了,照顧花草又是另外一個不太一樣的狀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