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度過了下雨天的第一天,第二天依舊是雨綿綿,而我們要去的卻是海洋公園,主要是為了來看什麼世界最厚玻璃的水族館,只能說雖然種類是相當多,但是我在此才發覺自己對這些海鮮類的興趣真的很不大,首先呢我們先要趕看的就是海豚表演,日本人果然是被逗的樂呵呵,但就我看來花蓮海洋公園的海豚海獅們表演還花俏的多呢,又很緊湊,不過這邊倒是還有融入沖繩特色,海豚可以跟著指揮跳沖繩舞,其他的就是跳高高踢球的遊戲就屬於比較老把戲了,下面的影片還頗妙,是個淘氣小海豚,日本人果然就是止不住的喀挖伊和使勾伊。

拍在最高點的照片

 

會吐舌裝可愛的海豚

似乎真的是很大的水族館

不過在此地最讓人沈淪的就是這個紀念幣製造機器,昨天拿給傑夫看時,他還說為什麼沒幫他做一個?誰知道你會喜歡這種東西阿,且我才是有去的人才需要做紀念吧,這機器很不錯,總共有四種款式可以選擇一個金幣400日圓,另外可以再花200日幣選擇鑰匙環或項鍊,重點是可以打印上日期以及名字,相較起祥獅獻瑞的紀念品我還比較喜歡這個,且當時我是因位看公司日本人再操作才湊過去看,果然這機器看不懂日文是不敢輕易嘗試的,結果我和業務同事率先跟著做,接下來又招來一堆同事弄,整個成為海洋博最熱鬧的景點。

左邊機器是買幣,右邊的是打印機。

完全沒想到要幫別人打一枚,不貼心的證據在添一筆

這是第二天的行程,原本下午要讓大家在飯店享受水上活動,無奈一個下雨,好險在一些同事要求下我們去的JUSCO,裡面有我喜愛的UNIQLO,又添購了幾件睡衣褲,另外就是認真的逛了日本超市,我買了七味粉和一些壽喜燒和薑燒豬肉醬,不過沒買泡麵,因為聽說十月份後不能帶泡麵回國,不過原本預計要逛兩小時的行程,卻硬生生的被砍成一小時半,因為我們要去對街看日本的一家嬰童用品店,果然大家到哪都能買,好多有小孩的同事都大肆採購嬰兒的衣服。

園內有一些海鮮的造景

這行程後我們就回飯店吃飯店的日式料理BUFFET,只能說連餐來的飽真讓人什麼也吃不下,唯一最吸引我的還是涮豬肉類台灣火鍋的料理,不過還是有吃了一些壽司和生魚片就是了,當天的白天已經有很多人聽說我大師的事蹟,結果我實在是太累回到飯店後就睡著了,這時候大概是十點而已.....好早。

第三天則是離開海邊飯店前往各景點的一天,其實沖繩也有一條高速公路,不過一般而言車不多,因為要收過路費,且聽說並不便宜,加上時速為60-80,果然以不塞車的地方並沒有必要一定要開高速公路。

 

中途還停留了休息站,順便參觀日本的販賣機,有同事特地買了販賣機的章魚燒,但聽說頗不好吃。

接下來就是參觀了一些景點,第一個是來到所謂的守禮門,當初是琉球王儲居住的地方,不過那時候被美軍炸掉,後來美國人為了補償就幫他們重建,還將此地訂為古蹟之類的,不過我們竟然沒去到宮裡面,我暗自覺得應該是為了要補貼第二批人多一天住宿而不讓我們進去,哼,所以只有在外面照相。

一些同事的合照,只能說也還好第三天跑景點這天是大太陽,不過在沖繩防曬相當重要,聽說紫外線的強度是台灣的四倍,可說是相當烈。

就下來就來到了類似九族文化村的地方,裡面有一個有名的鐘乳石洞玉泉洞,剛進去還覺得哇,鐘乳石好多,但是濕度高達90%的濕搭真的是蠻不舒服,不過整個鐘乳石洞真的好大阿,整整至少有走20分鐘吧,在出來那一刻才讓人鬆了一口氣。

九族文化村內也有融合六福村的把戲,我和同事嘗試了沖繩服裝,衣服的話穿一次500日圓,小姐會幫你用你的相機照相,如果要加印出來的話要1000日圓,不過我想自己用相機拍也是一樣。

結果我和同事成為了一個熱門景點......

這裡面還有一些傳統的工藝和做黑糖的地方,當然我們大家也買了不少,不過後來有同事在超市買到一包才80日圓的,不知道有什麼差別,這裡面賣的是一包300日圓的黑糖。

 

最後一晚住在沖繩市中心的都旅館還不賴,算是乾淨的精品旅館,且棉被好輕,本來大家今晚也不放棄要我在算塔羅牌,不過大家都累了加上後來都去逛shopping mall並也沒有力氣。

無聊shopping mall戰利品的合照,我買了一個送給小妹的玩偶,感覺妹妹應該會很中計。

整個沖繩在大家散盡家財後差不多就結束了,整體而言我覺得好像還是巴里島比較好玩,但我想跟下雨掃興+搭遊覽車的團體行也有很大影響吧,結果我們做了早上班機回台灣,到台灣也不過中午,下午還有時間可以補個眠算是蠻理想的囉。最後帶了幾張耍寶的祥獅獻瑞。

吃苦瓜拉三味琴和喝泡盛的獅子

 

坐在苦瓜上的獅子

中間那位獅子也太投入了吧。

 

其他更多照片可上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lovelyfigi

(寫遊記還真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