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公司旅遊已經好久了,因為實在生活有點而悶,但是其實也知道公司旅遊就是那麼一回事情,但是對於沖繩至少是出國又是日本有所期待,其實整體而言還OK拉,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年紀漸大還怎樣,覺得還是台灣比較適合自己,不論是飲食或是電視節目上,倒也覺得玩個四天就夠了,其實這次去四天大概有兩天半都在下雨,原本帶去的陽傘成為了雨傘,下雨天的旅遊真的是掃興又累人。

這次的導遊雖然不是頂為討喜派,不過對於沖繩事物的講解倒是不馬虎,導遊年輕時候就到日本唸書,後來嫁給日本來又搬到沖繩的台灣人,所以不偷懶的分享很多事物。

首先呢,原來沖繩的觀光基本上都以本國客為主,外國客其實很少,即使是台灣一年去沖繩的人也不過幾萬人而已,所以國外機場整個就是很寂寥,大概就是松山機場的感覺,不過國內機場則是豪華一百倍,聽說也是因為沖繩的海漂亮,被日本開發成觀光地+幾年前安室奈美惠的關係才讓沖繩成為搶手貨。總之因為國外客相對少的關係,從台灣直飛的班次一天只有兩班,因此公司有分成兩批出發,我是屬於早上八點班次的,也就意味六點多就要到機場,因為我怕找不到機場周邊停車場的關係我大概五點多就出了(結果我果然找不到我原本預定要停的,只好停到另一個),所以晚上還做了惡夢夢到自己要開車去機場,但是車子被拖吊的慘事......

到沖繩其實相當的快速,大概一個多小時就到了,不過沖繩的安檢有點而嚴格,不知道平常就如此還是我們真的遇到特別檢查日,每個人的行李都要被打開翻,結果有同事的內衣根本就大拉拉的放在上層,可說是一個糗。

首先第一天第一站是ASHIBINNA outlet,比起我想像的OUTLET真的是還好,因為很多東西沒有便宜到讓人驚喜的地步,在英國或是荷蘭的OUTLET都讓人覺得有撿到寶的感覺,所以聽說大概只有愛迪達好買,另外就是COACH有便宜四折到五折,不過我可是沒這麼多錢,然後OUTLET之旅整個就是滂陀大雨,躲雨的成分比較重。

大雨滂沱有點冷清的OUTLET.....

接下來好險有接著去國際通逛街,但是依舊是下雨天,下雨天的國際通讓我覺得很像淡水老街,總之下雨一切都差好多喔....整個掃興,我覺得也是還好逛而已,不過因為同事事先調查了國際通上一家便宜的藥局,姑且就說他是沖繩的丁丁藥局吧,其實也不知道有便宜到多少,但是整個找了很久才找到,且因為他在國際通的底,整個國際通逛街最後成為競走大賽,因為必須在時間內趕回遊覽車,因此睡眠不足下還要參加競走大賽整個就是相當的狼狽,結果最後總經理群根本也遲到以及悠閒的走回,不向我們趕路趕的快死掉,就是不想被人家說行銷部小姐又遲到......

濕答到不行的國際通,導遊在車上還有介紹原來國際通路口的哈跟大司一個月有兩天(記不是很清楚哪天),總之就是17號會有買七球只要五百塊日幣的好康,而我們去的那天是16號,槁得人相當失望,不過有些同事還是買了沖繩的黑糖冰淇淋和苦瓜冰淇淋來嚐鮮,黑糖口味倒是還不錯吃。

原來沖繩的紀念品還是很流行偽裝秀,所以我和還算喜歡的Q比合照了一張,一樣下雨天狼狽的臉+濕搭的一切。

看起來就像是紀念品比較可愛的淡水老街,在此買到了黃昭喜愛的懶熊沖繩限定版,我也有買了一個KITTY騎水牛的筆,不過我四處看到的懶熊部分是made in china,而KITTY的則還是made in Japan,關於沖繩限定這是導遊也有介紹,原來全日本最多限定商品的就是北海道和沖繩,且這兩個地方都是因為戰爭的關係所以獲得日本比較多的關照,北海道是跟俄羅斯戰爭有關,沖繩則是跟過去有美國戰爭有關,因為算是一種補償所以幫這兩各地方弄了很多的限定商品。

KITTY偽裝成獅子

獅子娃娃坐在苦瓜車裡的baby in car 貼紙

在沖繩丁丁藥局裡(其實店名叫做松本清 哈哈)我跟著同事買了他推薦的眼藥水,相當辣眼,但聽說點完眼睛會很明,所以也跟著買了一些。最後就在急速競走趕回遊覽車下結束國際通的行程,真正還有興趣得店根本也無法多逛....團體旅遊的苦

接下來還去了一個頗為寂寥的神宮,應該也是下雨害的,不過聽說抽的簽很靈驗,可惜我事後才知道沒抽,有一位女同事問感情,結果獲得說他太心急,可說是相當妙。

請看一下我投幣的磨門,仔細看可以看到錢幣喔,但是忙著捕捉畫面好像也沒祈求什麼特別事情。

第一天晚上吃的應該是這幾天來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餐吧,說穿了也就是豬牌飯一枚,不過至少豬排還是熱騰騰,第二天有一天就是吃到冷貨。

第一二天我們晚上住的飯店是 RIZZAN SEA-PARK,聽說是沖繩海邊很不錯的飯店,基本上還蠻大的,且有同事兩人住到四人房,整個就大翻天,羨慕..... 第一天晚上則是塔羅大師我本人的登場,原本是幫一位女同事要算感情,結果不知道怎的,大概是他們房間太大,一踏進門至少有八九個人吧,大陣帳的狀況下我問他要算嗎,結果他本人倒是大方的很,結果這一晚我大概算了十幾二十題吧,可說是相當的累人,不過似乎每個人的都算得很準確,倒是也有達到想要知道別人秘密的目的哈哈哈,譬如有些好像沒有對象的女同事的相親對象,以及一些同事的婚姻加強處(老把戲),算出來都算蠻有趣的,最後還有一位同事到房間私下問了有關工作調動的問題,可說是天大的秘密呢,不過好險我嘴巴很緊不會隨意洩漏天機。

關於這個飯店,我們是為了享受海邊飯店而住了這家飯店,但是慘的是兩天都下雨,直到第三天要離開時來了各大太陽天,整個就是一個倒楣,所以我連沙都沒踏下去,只要在要離開的上午搶時間照了一些相而已,瞧瞧吧。

該飯店也有教堂結婚,所以跟幸福鐘合照了一番。

好長....先寫一半好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