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6-18三天順利去新加坡出差回來,很難解釋why要去新加坡出差,總之並不是因為我是什麼主管什麼的,是剛好要去的主要商品是我手上的商品,也因為此商品有點複雜加上些許麻煩,所以其他的小主管和行銷經理可以說不甚了解,那也只有我能去,也當然目前只有我最清楚此類商品的一些歷史過程。

 

因為我沒有去過新加坡,再加上機票和飯店都是自己要找 (畢竟財務部長只會幫經理階級以上處理這些事情),總之我很識相的就自己要了旅行社電話訂機票,關於旅館就不用多說,過程很艱辛,這些訂機票飯店以及還要了解機場怎樣去飯店的過程,搞起來真的很像我要去自助旅行,我想除了去那邊是要跟別的公司碰面外,真的很像

 

 

 

第一天 只有坐飛機和找飯店

 

是下午的飛機,且這次是第一次使用信用卡停在機場周邊,真的是很方便耶,幸好自己還有這麼一張卡有這樣的作用,突然覺得信用卡競爭真是太好了,哈哈。去程飛新加坡大概是四小時多,這次搭乘的是新航,所以新航也都是有獨自螢幕的飛機,因此在飛機上就看了兩部新片,算是非常的爽快,加上食物跟一般飛機雖差不多,但是好像有比較多的分量,加上還有哈根大斯的冰淇淋,且不愧是新航,起降都讓人安心許多,之前公司旅遊做的菲律賓類的飛機真的是讓人心驚膽跳。

 

大概七點多到了機場後,前ㄧ天我就一直再想到底我要做計程車直接去旅館還是要做捷運,後來到機場後發現機場捷運很近,因此我就想說 「好吧,坐捷運應該也很簡單」,之前查資料也說走十分鐘左右就會到飯店,新加坡的捷運票是卡片式的(我想很少人像台灣一直改方式,好像錢很多似的),我坐車到住宿的小印度站大約是1.8新幣 (現在是1:22),所以蠻便宜的,然後他會跟你多收一新幣,但是你不用的話隨時可以到機器那邊退回一新幣。新加坡捷運線主要分為三線,其實蠻單純的,然後很不錯的地方是他都會用英文和數字編號,譬如我要去的小印度就是NE7,你知道那些站都是用英文寫,當你不知道那些地名,真的是要眼花找半天,不過因為有英文數字就很好認,真的蠻貼心,不過台北花大錢的電子顯示板則是又勝過一籌,因為可以看捷運還有幾分會到站,所以我在新加坡就ㄧ直頻頻顧盼,也搞不清楚捷運要不要來。最後到了小印度站才是有點受罪之處,因為搞不清楚方向,所以罔走了一段路後還是得要問人,總之我就背著我的背包來來回回走了很久,再加上那個路有兩條其中都有wikile的字,最後我是看到幾個看似觀光客出來超市買東西的人,心想跟她們走走看好了,最後才找到我要住的hangout hostel,此時的時間已經是九點多,且也沒東西可吃。

 

 

接著就check in進入蠻乾淨但是很簡單的房間,重點是房間內沒電視必須要到交誼廳去看。總之整天下來,竟然從早從台灣出發,等到進入房間都已經九點了,真是辛苦,非常後悔沒有直接叫計程車坐坐就算了

 

 

ㄧ個人住在雙人床的房間,其實這家飯店是很多背包客愛住的地方,我沒有去住那種跟陌生人住的那種,不過若是為了省錢和到各地體驗,的確是可以選擇這樣啦,而我應該不用這的苦吧....如果沒必要的話。

 

 

 

 

 

 

 

第二天 開始做正事

 

這一天設定的行程是早上去對方公司開會,開完後下午帶我去market call,關於開了什麼應該不是這邊的重點,總之開會算是蠻順利,也碰到對方的人,對方是一對夫婦,他們共同經營這家公司,手下代理十多個品牌,雖然她們人真的不錯,不過我想應該也是因為想爭取我們品牌的代理所以又更用心招待吧。總之,中午男老闆帶了我去吃海南雞飯,傳說中的海南雞飯,的確是不錯吃,且要點飲料時,有玉米水和薏米水的選擇,我心想: 要這麼健康嗎? 總之我還是點聽起來比較ok的薏米水,玉米水就還好了 (我爸媽也會把煮玉米的水拿來喝,每次都會誤以為是麥茶然後誤喝,覺得....還好)。下午則是逛了一些大賣場和shopping mall,晚上又招待我ㄧ餐,也走到晚上九點,算是陪伴的相當晚。

 

 

下午在這裡有喝個影料,非常乾淨且有規劃的shopping mall附近的吃飯區,聽對方說這是有一個非常有經營頭腦的人弄得,我們在的這一個是以圖書館為設計概念的,另一個好像是用一些傳統建築,總之裡面的店看起來都很好吃,且綜合各國美食,有點像是百貨公司美食地下街,但是人家的有特色很多。

 

 

仔細看ㄧ下,會不會覺得牆壁都很乾淨,地上也是,我只是隨便照個街景,在新加坡你會覺得很清爽,沒有一些旅箔包丟在地上,沒有什麼菸蒂,牆上也沒有髒髒的污漬等等,原本我以為是因為新加坡空氣比較好嗎? 其實是因為新加坡都會定期花錢粉刷這些地方,維持城市的乾淨,聽說是蠻花錢不過給觀光客的感受就蠻不同的。

 

 

這是職業病的照了一些推車,新加坡可以感受到真的是一個蠻豐衣足食的地方,連當地人也很愛自己的居住環境,只是唯一的小小缺點就是四季接夏,所以有點熱是真的。

 

 

晚餐去吃了這家餐廳,聽說假日人多到爆掉,其實我本去吃時也是排了一下隊伍才進去,這家也是很有風格的店,英文忘記怎拼大概叫馬歇,他有很多料理區,沙拉  義大利麵  牛排  海鮮飯  麵包  飲料bar,所以大家可以愛吃啥就點啥,且它的方式是給每個人一張卡片,你點了什麼就要把卡片給櫃檯,他會幫你把價格輸入進去,最後結帳時再拿卡片統一結帳,是不是很有趣的一個想法勒。

 

 

在新加坡有名的購物街: 烏節路,今天的mk call有些mall是在這附近,且聽說是離我住的地方不遠,算是很熱鬧,但是沒有機會逛自己的東西 哈哈。

 

 

結束後大概是九點半,我在昨日沒搭計程車的後悔下,今晚決心要搭計程車回去,但是大概是新加坡經濟太繁榮,所以竟然每台計程車都是on call or hired,其實新加坡的計程車價錢是很公道的,所以很多人都會搭計程車,總之..... 我在如附圖的taxi stand等了半小時後,覺得應該短時間等不到車,只好轉而在去坐捷運了,因為大部分人都在用電話叫車,只有觀光客 或是 想要省2.5新幣的人在此排隊,再加上根本就沒有free的計程車。

 

 

 

第三天

 

早上在進對方公司在討論一些事情,中午再度她們請吃飯後,下午我就啟程回台北囉。回程我似乎坐到的新的新航飛機,尤其是看到商務艙非常的大和豪華,而我坐的經濟艙也算不差拉,只是我的螢幕被我弄弄就當機,自此再也無法看節目後,我幾乎都是以睡覺度過一生。回到台北大概是快十點,然後就開車回家結束出差之自由行。

 

 

 

第一次來新加坡,因為也很多時間必須跟新加坡人聊天,總而言之這趟行程後,我真的覺得台灣人也是蠻辛苦又可憐的,加上真的不振作不行耶。大概只有台灣人是感受不到亞洲經濟成長的力道,因為新加坡人在我問之後,並沒有ㄧ些抱怨政府或感受到景氣很差的事情,相反的新加坡今年經濟成長良好,薪資調幅更高達近年來高峰,高達10% (真的很令人羨慕),聽到台灣的政治惡鬥也是覺得不太可思議,畢竟新加坡只有一個政黨,所以政府可以專心的做事而不是搏選票。在來就是語文的競爭力,英文是新加坡的官方語言,所以大家從小就是英語教學,雖人新加坡75%是華人,但是因為還是多種族,因此英文的溝通相當普遍,每個地方也英文/中文都很清楚,無怪乎觀光客越來越多,多到我飯店都訂不到。在這種亞洲國家都在享受經濟成長的果實時,我們卻還在吵什麼公投入聯,薪水也很少漲之類的,台灣人真的是很辛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