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件作品終於出爐囉,之前老師展示過覺得真的是蠻好看的,看起來一副很難打的樣子,結果老師說這件最簡單,說實在真的比其他的簡單些耶,且看起來又很大件,很有厲害感。

套肩所需的工具

棒針15號(10mm),我使用10mm的60公分輪針也蠻好打的

毛線350g(如果沒記錯),總之是跟老師買一個大捆的,一個毛線即可完成

作法:

套肩是兩件織好在縫起的,因此同樣的東西織兩片。

首先起針50針,這時要記得正反面

正面50針都是打下針(第一針都不打)

反面7針上、12針上、12針下、12針上、7針下(第一針都不打)

打6段後做麻花,6段看起來就是三段起伏針,麻花的打法得看我自己的影印單張

總共打76排

打好後每片留100公分左右的線供縫合

 

兩片打好後要接起來,一片的頂端去接另一片的側面一半開始,也就是19個起伏針(38排之處)

縫片

1先接片,線穿入對面片穿過去

2從第一針底針和第二針上一針斜穿入

3再把下片勾兩線再由下往上鉤兩針出來

450針中要有五處縫三針,頭、尾、兩段麻花、中間12針段

做好好在做流蘇

 

請看平面作品

DSCF4643.jpg

穿著家居睡衣套起來的樣子

DSCF4618.jpg

另一個角度的自拍

DSCF4622.jpg

在拍照中就覺得暖起來了,不過夏天其實也快到,看來到時候天氣冷偶爾可以拿出來穿,此件披肩就是開織前聽說有學過的人織了20件送人的傳奇,不過還好這個不會真的很費神,有機會再來織吧(還是有誰有興趣要?)

上了幾堂課發現很多同學都好認真喔,都會在家裡多做(當然我也有認真),且一些媽媽織的好用心,但似乎有些都不得小孩青睞,好險我自己本身還蠻喜歡這種東西,也不用去討好誰 哈。大家認真的交流怎麼織感覺真的蠻不錯,老師也都很不厭其煩的教學,希望可以越來越會織。

下一件作品是毛帽,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