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去跟拍怡萍的婚紗照,只能說沒看過人家拍這種東西,所以倒也是蠻有趣的經驗,還請了一天假呢。不過拍婚紗照真的是從早到晚的行程,很辛苦,旁人辛苦,新人更辛苦,必須要一整天一直擺笑臉和擺姿勢,我這僵臉少女應該很難勝任.....



首先,一大早要先去化妝和造型,記得我到達的時候,大概有五位新娘在化妝吧,五位新娘和坐在沙發上放空的老公們,心想人還真多,沒事等待中仔細看看新娘的長相和老公們的長相,真的是人有百百種阿,不過大部份新娘都看起來很漂亮,我想大概是有幸福的氣息吧。話說,化妝真的是很有差,有一個新娘剛開始是以素顏的方式坐在旁邊等待,那時候就心想一定要來看看畫完差多少,結果還真的是差很多,眼睛大概大了一倍左右,睫毛也長了三倍左右。


 


來看看所謂的化妝場景,綁緞帶的是怡萍,站在那邊低頭的是渣豪



造型完後呢首先是拍內景,主要就是婚紗照和晚禮服照,大部分的人挑的衣服都還不錯,渣豪因為比穿起高跟鞋的怡萍矮,所以不斷的要以電話簿來撐場面,只能說很有趣,攝影助理要不斷的拿電話簿也算是辛苦。話說拍婚紗照是以女生為主角,偶有男生的獨照,不過應該很不想挑吧,畢竟挑一張也是很貴,寧願挑一些女生的照片或是合照 (還是因為是渣豪的獨照所以覺得還好哈哈)。攝影棚看起來相當的簡陋,不過卻能拍出氣氛照,說到此,就可以先結論出結婚照就是以造型和攝影技巧取勝的一件事情。


認真的造型師


拍好內景後就是辛苦的外景了,首先驅車前往了三芝的一個花園,我想每個人來都會很吃驚吧,說是滿山滿谷的新娘一點也不為過,我猜應該也有個十幾對,「到底哪來這麼多人要結婚阿」心中不免這樣驚呼著。每個場景都好像是專門為婚紗照設計般,有景123,大家輪流的在小池邊、花團間、鞦韆旁、欄杆邊等等拍照,我們這些閒雜人等還得小心不會入別人的鏡勒,另外我只能說日正當中的花園真的是太熱了!!!!!! 渣豪還曬的整個襯衫都溼了,可見有多熱。




在我撐傘的過程中,注意到一些有趣的景象,舉幾個有照到照片的例子,


話說大部分的新娘都瘦得很,不過當天有看到一位重量級新娘,所以證明胖新娘也有春天。怡萍夫婦是採取女生做在欄杆上,男生倚在女生身旁的方式攝影,而另一張圖片的重量新娘則是採取男生坐在欄杆上,女生倚在旁邊的方式,只能說那欄杆看起來是挺脆弱的,前後的對比讓我覺得非常的好笑。若是女生堅持要爬上欄杆不知道會怎樣,哈。


 




另外欄杆一景有一個穿著很像睡衣布花的新娘,被攝影師要求要不斷攀上欄杆,拍起來看起來好像很可愛,但是我在那邊看新娘攀上去好幾次,而且還要撐住不掉下來,在旁邊暗自覺得好苦又好傻氣,手都發抖了吧。所以大家看看拍照有多辛苦。


 


接下來就去婚紗照必選景點的沙崙,一樣,只有一個熱字可以形容,我大概就是在旁邊一直撐傘。但是拍出來的效果是也不錯。接下來就在去了兩個景點後又再回到攝影棚,總共我看應該是五套衣服。








結束後大概是晚上十點多,大家這時候才去吃東西,相當餓,不過終於拍好結婚照我想應該是鬆了一口氣,並且了結一件事情,我想對於新人應該是不錯的回憶吧,畢竟一生能有幾次拍婚紗照的機會呢


 


不過最大的感想就是,新娘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