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廣告公司業務工作上,有這麼些個層級,一般而言會有
Group Account Director,
Account Director,
Associate Account Director,
Account Manager,
Senior Account Executive,
Account Executive
(聽說還有Associate Account Executive,我只能說好難置信喔,還能分這麼小,那到底是個什麼小角色)

為什麼說是嘴巴和雙手的消長,其實AE就是這麼一回事。

如果你是AD級的人物,只要把嘴巴使的很好,你大概就是一個成功的AD,
所謂嘴巴使的好,當然,大至於在客戶面前言之有物,腦子裡有東西(這也是AD的價值來源)。另外,小至於使喚人不眨眼,教訓起小AE順暢不結巴都得靠一張嘴阿。

而小AE就恰恰相反,在這個階段,言多必失是我個人體悟出來的道理,如果說AE是沈默的羔羊一點也不為過,尤其是在正式會議場合(平常的瞎哈拉不算啦)。猶記得在我當AE的一開始,就被明令規定說會議中不能發言,或是跟創意總監之流的人物開會也不得發言,老闆叫你做什麼,你就做就是了。

這也難怪很多人會暗自立志一定要往上爬,在小AE時代真的算是苦吧(難怪越來越少人想做這行,現在的年輕人誰經得起這種鳥事),老闆只要一句話,要你買個東西,你就得想盡辦法弄到,老闆們也不會體諒要你去弄這些東西有多累人(也許會口頭說但一定不是真心的),譬如說去你去買全世界的競品,要你去買指定的午餐,要你在老闆的婚禮當收錢的(碼的,以為我們是什麼阿,真的是免錢的勞工),在這個階段勞動量其實不小,要拿影印要買咖啡要買便當等等,
大概就像是研究生和教授關係吧,大概要你去接小孩放學也不得說不吧。我還有朋友是得在老闆出國去照料他家的雞鴨魚肉的,難道不想尖叫,乾我們屁事!!!

我個人對於無謂的麻煩,老闆無謂的異想天開,老闆的利用AE覺得相當的不爽,
但是我表面上還是得要客客氣氣說好,假一點的人應該還會跟著起舞吧。但是為什麼要這樣阿,就為了工作就得這樣低聲下氣(哈,已經點出AE第一苦,說好聽是為人要客氣,說不好不就是忍氣吞聲嗎)

先來下個小結論吧,當AE啊首要條件就是要擁有超人的EQ

正在看12點的電視重播,明明就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