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廣告公司AE是客戶跟創意之間的橋樑。
而廣告小AE嚴格來說其實是客戶、創意、老闆的三方夾殺對象。
千錯萬錯都是你的錯,因此凡事都得謹慎小心、誠心保佑自己不要犯錯了。
嘴巴也要顧著點,別說錯話了。

為了要在這夾縫中求生存,編織美麗謊言就是AE的重要工作之一
(說是工作真的是一點也沒錯)

以下來舉例一些說帖好了

對客戶
譬如說開會好了,約定會議是十點,但是十點鐘人都還在公司,這時就必須打電話跟客戶說:
「Jennifer, 不好意思我們公司印表機出了點問題,會遲到5分鐘
。」(其實印表機功能強又勇)
「Allen, 不好意思路上有點塞車,我們會晚10分鐘到。」 (其實路上交通好的很…)
「Lisa, 我們在路上了,馬上就到了。」(其實人還好端端在公司…)

又譬如說該給客戶的東西還沒給,這時候可能可以說
「Jennifer, 我剛把東西MAIL給你了,你收收看。」(其實根本還沒寄出,客戶問的話,早就想好 得說是EMAIL SERVER的問題)

「Allen, 我們東西已經好了,但是我們老闆出去開會,要讓她先看過才能給你。」(明明就是創意東西還沒做好)

又譬如提創意時
「這個稿子讓我們公司人看過,我們都覺得這個的IDEA非常棒,做出來應該會效果不錯。」(很有可能根本就是soso的貨色,還得把他講成曠世佳作)

「這修改起來會花很多時間,所以我可能下禮拜一才能給你喔。」(其實根本就是ART可能半小時就可以改好的東西。)

對創意
好啦,那如果是跟客戶提完一些稿子,或是聽完客戶回覆,得去跟創意回報
「基本上,客戶覺得很喜歡這個Idea….but….可能不是她們這是Campaign要的。」(客戶根本就嫌棄的要死,但是AE還得換一套說辭去跟創意說)

「客戶覺得這稿子沒辦法讓消費者很容易就Catch到訊息,所以….」(客戶其實是說這東西根本就不是我要的!!!你們提出來的是什麼東西!!)

「客戶看過了稿子,但是有一點點地方她想要修改…..」(雖然口中說一點點,但是大概要修改的地方有十處)

喔,對了,有些諂媚的AE所採用的技巧是,一去Brief工作不會開門見山,一定會從頭到腳讚美對方一遍。
「哇~妳指甲塗的好美喔,這顏色好漂亮喔。」(
根本就是言不由衷)
「哇~Amy妳今天這件衣服好美,在哪買的阿。」(其實根本就是一個399地攤貨)

>>>>哎喲,諸如此類的啦,想那麼多謊話,真是累人。其實很多時候,公司創意算是被保護在象牙塔的吧,除非他們當面見客戶,有可能被罵到。不然經過AE的轉述,事情都變的好像沒有很大條,嚴重程度馬上從10降到1,當AE的也不能血淋淋的把客戶的Feedback直接轉述,一定要加以美化和修飾,誰想下次去發工作又碰釘子呢。

對老闆
請掌握以上同樣的原則,受歡迎的AE有一款就是很會諂媚的,也就是我所謂很會編織美麗謊言。
「老闆,我覺得你這個策略下的很精準,我就一定想不出。」(
其實打從心理覺得自己想的更好)
「Monica,妳看起來好累喔,要不要早點回家休息。」(
可能是真的累拉,但是就是要搞關心這一套)
「Linda, 妳最近好像瘦了。」(
其實根本就沒這個感覺,只是瞎說)


以上所舉是非常基本的美麗謊言,
美麗謊言說的越好,在這裡可以活得更好。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