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高中時代的我,286也是我唯一可以搭車到內湖高中的公車,286大體而言雖不算是難等的公車,但是我和中強都是屬於要搭副線286的族群 (副線就是會多繞一個內圈的,正線的就會直接到行天宮),關於這個副線,如果你要正常時間不遲到到學校,基本上就是有一個6:45分左右的車要搭,所以幾乎每天我那站都會有基本的咖在等,大家明明都是等同一班車,但是卻從來沒有說話,其中兩位是內湖高工的,這個故事我應該有說過,其中有一位長的很帥,陪我度過了非常開心的高一時光,不過高二那年,那位帥哥就畢業了,我想如果當初有數位相機,我ㄧ定會給他偷拍,然後因為我們那站已經是副線的後段班,因此每每公車到此都已經相當之擠,所以每天都只有站在門口的份 (雖然因此可以非常貼近那位內湖高工帥哥,算是相當不錯)。

好了,說完帥哥的回憶,剛提到副線的286相當難等,不是那種5分10分就可以等到ㄧ班那種,一班沒等到少說也要再等30分鐘,所以常常我們若是真的等不到車,就必須要搭車子相當多的277到行天宮,再搭286公車,轉車去搭286公車,難道不覺得也太傻氣了嗎? 但是沒辦法,現實就是這樣。後來還有研發一種方式,就是搭對面的277去民生社區,再搭公車到學校,總之,只要錯過那唯一一班可以準時到學校的286副線,就必須要相當的辛苦。且心中都要有一個deadline,譬如到達幾分車子真的沒來,就必須要拿出備案。

再來,冒煙車的事情我也有一次印象很深刻,就是我上車後不久,戶外傳了ㄧ陣大白煙,原本大家也是沉默不語,直到不知道是誰說了什麼,大家才趕緊全數下車,所以可說是相當的恐怖。雖然沒有車內冒煙這麼嚴重,但是286公車的車內油煙味真的相當的重,每每都覺得自己要中毒而亡了,但是又因為他這麼珍貴,也不可以因為這種事情就下車。關於蚊子我比較沒有印象,大概是因為我都是擠在門口的那種 (真的非常擠,因為大家都要死命擠上去才行)。

除了去學校之外,每次放學搭286也是等的超級久,每次剩下來的都是常見的需要搭副線的臉孔,而且每次只要286來,大家就會睜大眼睛往遠遠的一方看,因為公車前面都會有一個牌子,寫直達行天宮 or 副線,所以每次下課就得在多次落空下,才能搭到真正的車,總之就是常常遇到中啟揚,所以我們還蠻常在公車上一直聊天,當初也是這樣才加入童軍社,且藉由那些聊天,我才非常能夠看穿中啟揚的虎爛。

另外還有一個很好笑的事情,郭晶也是那般車的常客,後來我們因為他,才必須每次看到他西湖工商的同學就得打招呼,但是我和中強都跟那位同學很沒話聊,但是那位同學又很熱情,所以每每都有點害怕會在西湖高工站上遇到那位同學。

我們這方向的286公車還有一個很有趣的事情,就是在過了行天宮那站,要往大直時,就會經過一個小坡,如果你是坐在最後一排的,其實相當的爽快,因為它會有一個大幅度的跳起,很像坐雲霄飛車,所以只要司機會煞車的,我們就會覺得很失望,那時候還有非286的同學坐的時候,我們就會故意不跟他說有這麼一個橋段,因此通常那些同學都會撞各滿頭包,相當有趣。

學生時代的搭公車真的還蠻有趣的。

* 高中時代還有住在石牌天母的同學,都要去趕搭台汽,因為我們班有一個小花同學,總是會在下課鐘一打,就往外跑出去,相當的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