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後慈湖開放時就有新聞報導,也有勾起一點興致,但我這個人總是很容易懶,除了想到還要找要如何前往就覺得累,這次後慈湖的成行,果然還是積極的妹妹促成才去,特別請了一天假(話說我假真的很多,下半年要以每個月請三天的速度才休得完),事先必須要上網報名,這部分當然是妹妹去報的名,原本還想說如果颱風後的大雨滂沱就不去了,沒想到運氣不錯,順利成了行。

從八里走台64線上二高後,於大溪交流道下,大概一小時就到了。停好車後要走到門口有一個服務處做報到,報到的那個梯次十五分後會發車,並沒有很久就到後慈湖的入口了。

 P6220013  

事先報名後到此報到,如果跟我一樣什麼都不是的話,得繳交100,指不是當地的人or不是退伍的軍公教等等,我們是週五去,所以其實每個梯次都還有一些名額可以遞補,如果是假日我想就沒這麼好康了。

P6220017

後慈湖指的是上方的那個湖,一般常會去的就是下面那個慈湖,說實在兩個湖景都一樣漂亮,如果懶散又沒有求新鮮慾的,只去慈湖也是可以拉

P6220016

再等待搭車的紀念品店,有一些非常嚴肅的標語磁鐵,還蠻有趣的。

P6220019

每組都會有一個義工導覽員,不得不說好佩服這些有愛心的人士,走一趟後慈湖加上導覽說明大概需要三小時的時間,其實認真聽的沒幾個人,該組就只有一組大陸人+我和妹妹比較緊緊跟隨導覽員,其實我覺得到一個地方,不管是景點or博物館,有導覽會比較有趣和豐盛,如果只是走馬看花,真的是比較空虛,譬如這個導覽員認真地攜帶一些資料,還給我們看了蔣中正的身份證,不得不說我實在沒想到蔣公也有身份證這種東西,且問及蔣公的爸爸果然並沒有人能夠回答,因為比較有名的是蔣公的媽,原來蔣公爸在他很小時就已經過世了。

在同組也有人帶小女孩,小女孩大概只走過一段樓梯就馬上要人抱.....,只能說後慈湖可能並不適合不太耐走的小孩,若要推推車也有要提拿之處也是頗累。

P6220035

走大概一小時候就會接觸到湖了,去的那天雖然不涼但應該也不算熱,導覽員建議早一點來,的確也是這麼覺得....

在這個同樣的背景,我拍了N張僵臉照,其中有張還被欄杆上的毛毛蟲螫到,痛死,手麻了好一陣子才舒緩....

P6220043

大概就是這樣很靜的湖面感

P6220049

導覽員介紹了這個樹的樹葉有尤加利的香味,真的很特別,搓一搓樹葉味道很濃郁喔。

P6220061

跟地標照相是一定要的囉,雖然不見得很美,但是請一定要照喔,才能有到此一遊之感。

P6220063

湖光山色

P6220069

接下來會介紹五個辦公室,基本上內有展覽一些文物,有很多這種小楷文,不得不說也寫得太漂亮了,佩服,同時也有一些蔣家的照片,且必須說蔣公年輕時真的沒有我們常看到那些照片的帥感,覺得差異好大。

P6220076    

 結束後剛巧碰到衛兵交接,要下哨還得搞這些花招,真是苦了阿兵哥....

約莫中午結束的後慈湖行程,接下來去大溪老街吃豆腐豆乾當午餐,順便決定了下午的行程:巧克力共和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