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弄完頭髮後和family約在新光三越挑大妹訂婚的一些東西(其實幫其他人挑的成分居多),大家都有挑到一些衣服,但是也花了十小時之多,繼香港行之後的大逛街,原來逛街也真的很需要耐性就是,總之禮拜天的今天我終於有了一天暌違的宅女生活(事實證明我比較享受宅女生活),上週出國連續八天無休後,終於獲得一日的休息,無怪乎我睡了兩次午覺

不過今天還是看了兩部電影,兩部都不錯看,一部是it's complicated,一部就是Adam,兩個都算是我喜歡的愛情喜劇片類型,但又很多地方令人很感動,It's  complicated的導演跟戀愛沒有假期的導演是同一位,難怪拍起來的氛圍很像

f7fabc3a4aed0176c895e88f1af2e781.jpg 

內容是敘述一對離婚十年的夫妻,男生之前外遇娶了一個年輕老婆,後來因為兒子的畢業典禮的機會,讓兩人又有一個說是外遇的機會,主要是在講中年的感情,劇中有演到一段是兩個人在上床後聊到一些當初因為正在忙碌事業或者為了一些事情吵架時,過了多年以後不同的身份情境再來看卻已經沒有當初的問題,留下的是沒有經過一堆阿雜事情比較純粹的情感,其實一些劇情讓我覺得愛情可以被弄得很複雜,但你也可以把他看的很簡單,其實很多時候當我也覺得自己的狀況好像很複雜時,就會用這些算了拉,何必想這麼多的心態來看,但也同時會想是不是也太不想這麼多,這個的同時好像又再把事情複雜化,也許活在當下是一種選擇吧。

 

緊接著我又看了Adam這部,有部落文介紹的蠻清楚,原來這部還是2009日舞影展得獎作品之一,算是小品愛情片,但是又還蠻扣人心弦的一部電影,愛情的故事真的有很多種,不一樣的背景、不一樣性格、甚至像有愛斯伯格症候群的男主角(有關此症我覺得以下部落文寫得很清楚 哈),蠻推薦有機會可以看一下就是了。我想這兩部片對於可以引起我們對於愛情有不同於世俗的思考角度,離婚或分手後並沒有一定要老死不相往來,或是很生氣的看待,不走一般路線的戀情說不定也是一種順其自然的安排,這對於我們不必拘泥在一些固有和固執的思考應該是有不少的助益。

http://talmud.pixnet.net/blog/post/41418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