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身為台灣女生真的很難接受你是個胖子,這大概也就是為什麼我沒有真正完整的跟台灣人交往過的原因吧,因為在台灣人的眼中,過去的我是隸屬於胖子界,既使在我沒有很胖的國高中時代,也會因為自己不是很瘦那種而也不可能有自信跟別人告白之類的 (加上臉皮又很薄),在胖到瘦下來的過程中,真的體會到身為台灣女生的壓力,大概也只有兩端都經歷過的人才會瞭解吧。

 難買衣服是很基本的,如果去百貨公司,小姐會自以為很招呼的跟你說:小姐我們這只有一個size,或者好心點的會說我們這都有size,殊不知這兩種說法都並不令人高興(這個例子我說過很多次了),若是地攤貨則會獲得都是小孩子穿的size的局面,連拿起來看的勇氣都沒有,如果有瘦子同行,也許還可以幫人家挑挑衣服,但在胖的時代基本上我很少翻動那些小衣服。說到網拍,我也買過一次,但只能說尺寸還真的相當不合+質料很難令人滿意。另外胖子也可以選擇大尺碼場所,但那種地方不能說他衣服不好看,但就跟嬰兒鞋子要挑12.5來拍照一樣,東西就是要小才可愛,變大就是一個變形之感而已。

 被虧胖是基本的,其實這世界上多數人不會當你的面虧你胖,大部分都是暗自覺得你胖在心裡,這時候該不該覺得那些當面說你胖不要再吃多的人,反而是比較直爽的人呢,在工作場合中總是會有虧胖人,老實說這麼久以來其實真的也習慣和不得不接受一些虧胖的語言,譬如壞嘴一點的人會說,還吃,不要再吃了,好嘴一點的人會說,不要吃這麼多飯,但就跟賣衣服小姐的例子一樣,哪一個說法其實都並不令人開心,但可以確定的是胖子為什麼心胸比較開闊?那是因為如果要對於別人的虧胖,說你很肥這種事情再意到不行,日子不是很難過嗎,所以只好在一而再再而三的虧胖語言後,學會調適自己的心情,自然對於別人的批評也慢慢的提高接受度。

 桃花比較少,這個老實說有一點點不一定,如果你的市場不是放在台灣的話,但是若是有台灣人接近你,八成八大概也是因為胖的人比較高比例也擁有大胸部的原因,不然很常出現的就是會對你說如果你瘦個十公斤就怎樣怎樣之屬,在交往過不嫌棄我胖的人之後,我對於這些人老實說非常嗤之以鼻,真的很想對他們說你哪位阿,也不看看自己是什麼貨色,挑屁。

 工作比較難找,我個人認為這是一定有影響,雖然我個人還好,那是因為我"看起來"還有一定程度的自信,以及找工作時候的我都不是人生最胖的時候 (人生最胖的兩個顛峰就是我當兩次伴娘的時候),不過想想一個美女可能男生主管幾分鐘就可以決定錄取你 (不誇張,這是本公司真實案例,且該主管還對此沾沾自喜過),胖的就跟談戀愛一樣,要靠內涵取勝,但是當有一堆美女來競爭時,誰還真的在乎呢。

 缺乏自信心,有自信的胖子我想這世界上真的很少吧,老實說連我自己都很怕過份打扮的胖子,因為根 本 就 很 嚇 人,我也曾經在捷運站上看到精心打扮的胖子,真的可以說是全套,髮型+化妝+蕾絲上衣+浪漫短裙+束著羅蔔的長襪+很撐的娃娃鞋,還有搭配一些配件,總之真的很為這些用心打扮的胖子覺得.... 一種花很多心思但是沒有效果的努力覺得....不知道該說啥。雖然我不是說胖子不能打扮,但是只能微微,不能over掉,畢竟同樣的裝扮在美女身上也許很行得通,但在胖子身上....真的會給人胖子多作怪的想法....

人要幫你介紹對象,這也是一個很殘酷的殘酷事實,話說並沒有朋友幫我介紹過其他的對象,我想那些人心裡應該都想成功率很低而不願意介紹吧,久而久之真的也不需要自取其辱,還是回歸凡事靠自己的結論吧,說到之前有爸爸朋友介紹的相親對象,也是說因為對方也胖過(瘦下來也不是非常瘦)才說對方應該可以接受我這樣的身材,可以說這聽起來並不令人高興嗎?好險那時候的我胖雖胖,但是沒有像以前這麼對身材沒自信,所以也沒有受傷很重,只是覺得現實就是如此,人家既使是好意說出來的話語也一點都不令人高興。

男同事會默默評判女同事身材,這件事情在我瘦下來之前並沒有感受很深,我以為男同事,包括其中很多的結婚男子應該已經沒在注重這個了吧,但沒想到在我變成5字頭的時候,同事MSN來說公司前兩名胖的現在是XX和XX,也許他以為這是一種鼓勵吧,但只是讓我默默覺得那之前就是覺得我是前兩名囉,然後當我說XX也還好阿(看我多好心),男同事就說哪有他大腿很粗之類的,只能說再次說明現實是殘酷的,默默的可有人在評比你的身材呢,當然我想長相也有吧。

人不瘦腿不細夏天會熱死,在胖和腿粗的時候,夏天根本就是還是要穿著熱的要命的牛仔長褲,因為胖子並不敢露腿,露腿除了非常勇敢之人外,難免都會招來人家心中OS你腿好粗的狀況,也因此本人的夏天常常都穿著長褲,然後在炎炎夏日中默默的冒汗,現在可以穿著短褲短裙真的是涼爽很多,這點真的是很實際的好處。

人胖的話會特別害怕啦啦隊表演和尾牙表演,人生中真的少不了這兩個橋段,而這兩個橋段又是最容易以短裙現身的時候,學生時代啦啦隊表演時會為自己穿起來腿很粗而自卑,尾牙時代也會很怕又瘦子美女們起鬨說要穿辣妹裝,只能說再再都好嚇人,所以你說不瘦的話麻煩真的不少。

人胖說起來還真的苦,大部分人對於我這次變瘦都算是給予正面肯定,不過比較出乎意料的是J 其實並不這麼喜歡我變瘦,每當我問他時他會選擇微笑不回答來回答我,但是也知道他一向都不覺得我特別胖,甚至連他朋友看到我都問他說我是生病了嗎,看來國情是不是差很多,我在英國時也不曾有人說我胖過,不過最終我並不是生活在那樣的地方,在台灣女生就是要瘦,這個社會也就是這麼的現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