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刊於 2008.9ICB

 

網站界的奧斯卡獎

FAVORITE WEBSITE AWARDS最愛網站獎,日日選拔精選網站,吸引全世界FLASH愛好者前來朝聖。

 

 

你知道全世界最多人造訪的網路獎網站就是FWA嗎!從20005月成立至今,FWA已經累積2400萬以上人次造訪,這數字不僅比一個台灣的人口還多,目前還繼續以每年1000萬人的速率成長。而FWA精選自全世界的網站選輯,讓FLASH設計師將此視成每日必看的酷站聖經,除了從中能夠吸收全世界最新穎的網頁技術和視覺表現,並以獲得FWA為追求的最高榮譽,而喜愛欣賞好網站的網友,也能天天到此欣賞。

 

得獎網站將獲得可觀效益

FWA獎的報名機制很容易,只要傳送你的網頁,支付23.5英鎊約1400元的報名費,就可加入評選名單,以網站設計40%、網站導航25%、視覺呈現15%、內容15%及獨特性5%作為評選原則。FWA的獎項以「鍛帶」來識別,分為每日一站的黃鍛帶SOTD(SITE OF THE DAY)、每月一站的紫紅色鍛帶SOTM(SITE OF THE MONTH)及年度大站的藍色鍛帶SOTY(SITE OF THE YEAR),網友可以很容易地識別出來。其實,能夠被每日精選出來已經不容易了,因此2000年成立至今僅選出的八個年度大站,更是讓人不容錯過的翹楚。這些網站除了每天由全世界27個重要媒體、設計雜誌及網頁專業人士選出之外,也有由網友選出的PCA(PEOPLE CHOICE AWARD),截至目前也只有六個網站入選。獲獎難度高,這也是獲得FWA獎的價值所在,然而一旦獲獎,接腫而來的效益難以估計。首先是人次造訪,一旦獲得黃鍛帶的每日一站獎,可讓原本默默無名的網站,一個月內得到至少5萬人的造訪和近100萬次的點擊,自此之後,設計者或公司還可以被登錄在網站的PROFILE裡,隨即便會有許多業者或媒體找上門。生意機會大增外,難以估算價值的還有媒體效益,獲獎的網站會同時有機會轉載在FWA合作的眾多媒體,包括美國的時代雜誌、日本的WEB DESIGNING和英國的CONTAGIOUS等雜誌。

 

最近由微軟研究人員發現的有趣理論「小世界現象」,顯示陌生的兩個人間,只要透過平均6.6個人就可以扯上關係,所以一旦網站如果能夠登上FWA獎,透過許多的個人,就能發揮相乘的小世界現象效應,讓網站透過主動點擊的網友,如滾雪球般地傳遞給全世界的人。FWA讓網站設計者不僅有機會揚名全世界,還兼具了名利雙收的極大效益。

 

 網址如下,愛網頁者可以看看喔~ 尤其是年度大獎的真的很厲害耶!

http://www.thefw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