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20081月刊登在ICB上的 ,感覺也是無心插柳,不過大錶面很酷炫喔

從軍方專用到運動腕錶品牌之首

設計簡單、清晰醒目的超大錶面,讓沛納海在短短十年間風靡全世界,引領全新潮流。

 

 

 

沛納海(PANERAI)鐘錶製作的歷史可追溯至1850年代,由創辦人GIOVANNI PANERAI在義大利佛羅倫斯開設的一家小型鐘錶行。到了1938年,沛納海開始為義大利海軍蛙人部隊製作潛水錶,而這名為RADIOMIR的腕錶也正式成為義大利皇家海軍的永久專用商品。當初因為蛙人必須帶著手錶潛入深海,因此強調錶面要大、具優良防水性,及黑暗中能夠閱讀這三項條件,因此每一支沛納海錶面都相當大,都具有用來增加防水性的護橋設計,並採用獨特研發的螢光塗劑,讓海軍在漆黑的環境下可看得見錶面,且不需另外使用可能被敵人發現的輔助光源。這些原本專為義大利海軍所設計的巧思,現在都成了沛納海最知名的品牌識別,也象徵著沛納海與海洋密不可分的歷史淵源。

 

從歷史出發,走進市場

在當初生產總數不超過300支,且僅為軍方專用的沛納海,現在能夠成為全球知名腕錶品牌,關鍵在於沛鈉海一貫堅持的品牌精神與操作策略。自歷峰集團CEO白納迪接手這個品牌時,就已篤定沛納海獨一無二的歷史背景將成為品牌的重要基石,軍事使用的背後説明的是手錶嚴謹及卓越的工藝品質,再加上當時雖非市場主流,但卻絕無僅有的大錶面原創設計,擁有這兩項寶貴資產,沛納海絕對具有開創市場的優秀條件。

 

極具洞見的品牌操盤

 

l       限量生產

重視風格的消費者喜歡買不容易買到的東西,因此讓需求大於供應是沛納海重要的產品策略,所有錶款均限量生產,這塑造了沛納海手錶一生難求的獨特性。為確保腕錶品質優良、精確可靠,每款沛納海手錶錶背都刻印限量的數量,每枚腕錶也設有獨立編號,這讓沛納海深具珍藏魅力,並具有可觀的投資報酬率。

l       不斷塑造獨特性

沛納海不斷在製錶工藝上精進,一系列沛納海自行創造及生產的機芯已獲得十種以上的獨特專利。另外,當初為了滿足海軍左手佩戴羅盤與溫度計的需求而開發的技術,現在也運用在LUMINOR BASE左撇子錶款上,滿足左撇子和喜歡把手錶穿戴在右手的人。

l       強手合作打造全球知名度

1995年在好萊塢巨星席維斯史特龍要求下,沛納海為他創作了取名為SLYTECH系列的手錶,並在電影「十萬火急」中佩戴,這對席捲全球發揮了不可抹滅的影響力。2006年再度與同為義大利品牌的法拉利聯手,打造一款靈感來自法拉利的運動型腕錶,再創全球話題。

l   彰顯品牌精神的活動贊助

沛納海悠久傳統與航海世界關係深厚,因此沛納海從2000年開始透過勞倫斯體育獎贊助航海賽事,並推出古典帆船錶,展現了其對海洋的熱愛,也再度讓消費者連結起沛納海的歷史。

 

十年間讓沛納海在高度競爭的鐘錶領域一舉成名,除了強力的行銷操作外,一如沛納海對於大錶面設計的堅持,在分銷上亦採取嚴格控制,沛納海全球零售商僅有260個,為的是要保持服務的專業性,在每一支手錶售出後,才提供下一支,不存在灰色地帶或二級市場。不跟隨流行,而是創造流行,在40mm-50mm的錶面上,沛納海所積藏的品牌歷史、設計及熱情是如此龐大,如同沛納海充滿男人味,且又無比細膩的品牌個性,沛納海所開創出的大錶面風潮將會繼續橫掃錶界,成為錶界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