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討厭在身為一個小AE在面對創意人員時,竟然要客客氣氣(只差沒有跪下來問他們需要什麼服務了吧)。

也許是創意人員是廣告公司很重要的一種人,基於這種前提下,才會孕育出這樣的特別文化吧,創意人員似乎也懂,所以頗為拿翹。

Brief時候呢,要正式的約好創意TEAM的時間,Brief時不能挑不適合的時間(譬如太早,中午,或六點後),這一點我沒有異議,畢竟這不是正當工作時間。當創意在加班時,需要幫他們叫便當(其實AE是餐飲業駐廣告公司的代表吧)。當跟創意敲時間時,必須好聲好氣,他們不爽還得陪笑臉,求他們答應。當要創意幫你改個小東西時,好像在求他們什麼似的(但我心裡覺得,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為什麼要這樣刁難我們,雖然我知道你們壓力大。)

以前有合作過一個TEAM,其中的那位女ART以脾氣差,以難配合聞名於世,每次需要他調整一個小東西,就是一個我很忙,這很花時間等等等。記得有一次要找一些圖片,結果他小姐最後只找了一兩張,還說多難找,結果我自己翻了翻正片書,根本就有頗多不錯的圖片。還有一次當天要完稿一個東西,因為客戶改東改西,我又得『麻煩』他幫我改,這位小姐就說禮拜一才能改好,ㄟ只是調個大小,我是今天要出稿耶,報社會等小姐您嗎!最後只好找完稿的TEAM幫我調。跩屁阿,我依舊在心中大聲尖叫!!!

還有合作過另一個TEAM,這個TEAM非常奇妙,似乎是不喜歡AE去REVIEW隔天要提案的稿子,每次就不知道他們在保什麼密啥。有一次我為了不想讓AD覺得我辦事不力,硬是『客氣地』多問了幾次,結果有一位ART小姐大概覺得我很煩吧,就用很不耐煩的語氣跟我說:『XXXX消音
』ㄟ小姐們,我懂你們東西還沒真正做完,也許不想先告訴我們會是怎樣的東西,我懂也許你們怕被我們看了稿子,有一些意見,導致你們要改。但幫幫忙,你以為我們多愛看你們的東西,是因為事關我們,我們不想因為沒注意到什麼,或是方向做錯而隔天獲得客戶的臭臉,未免也太幼稚了吧你們這些人,只是問一下稿子,稿的好像跟皇上請安一樣。(真的是想起來頗氣,哈)


寫這些,不是要證明創意人多難搞,我也曾經跟不少創意人員是好朋友,明明人與人相處就可以這樣,工作上大家配合,為什麼就是有些創意不知道在跩屁,常常就是一個難搞又臭臉,同樣的狀況,就很少聽到某某AE很難搞什麼的(脾氣上),所以我是真心希望世界和平阿,有些脾氣差創意也可以想想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大家都是工作伙伴,不需要擺起架子才證明你的存在。

Anyway, 祝 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