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想像過年才是不久以前的事情,讓生活有不同的感想和不管一樣或不一樣的日子,都能被照片和手帳記錄下來,真的覺得很棒。

(是還沒有影片記錄生活拉,覺得好占記憶體)

年後買了衣服和在掃墓時候買了兩個新手錶,雖然花了不少錢,不過新年有個新搭配,也是某種維持平穩的方式吧。

兩隻手錶都好喜歡,過年也有到頭份這家鐘錶行看,但沒開,總是可以在這邊慢慢試出適合自己又喜歡的手錶,慧娟也入手了一個很漂亮的錶。

掃墓的這天天氣晴,我和二妹這幾年都有出現在掃墓時間,慎終追遠,據同學說掃墓一定要去掃,是沒有想這麼多,不過掃墓後的吃吃喝喝小野餐,和親戚的聚餐都很不錯。

看到堂哥兩小小男孩,蹦蹦跳跳的還蠻可愛。

最近在工作和生活上有些感觸,不管事情如何流動,我都要掌好自己的舵,有智慧有EQ的一步一步前進。

偶爾晚上也聽了家家的歌,塵埃這首歌曲是適合家家這種淡淡的歌聲,其中的歌詞很動人。

227運用了二月前可休假的扣打安排了明池之旅,大學之後一直其實蠻想重遊,長大之後自己有車也可以隨性吃喝,很喜歡這種不需要push自己太緊也可以小寬裕的感覺,吃吃好吃的東西,可以晚睡可以晚起,可以逗留拍照,隨性所至的感覺。

宜蘭的中午吃了上次礁溪遊有吃到的北門蒜味肉羹和綠豆沙,真的好好吃,雖然我中7-11的御飯糰第二件六折的計,早餐吃了兩個御飯糰有點兒太飽。

本想不要太晚上山之順路經過了香草菲菲,在員山其實也算是小偏僻呢,開著車看到香草菲菲就說要不要進去呢,一個人門票一百可抵園內消費,
說實在我覺得不是太了不起的景點拉,只是充滿了植物花草令人很想要取景,而中間在午餐時間的時候天空走道沒有開放,所以我們硬是等到兩點才進去拍拍照。

是個buffet好像也要四五百喔,我們沒吃不知道怎樣。

四處拍拍照

等待中,不敢喝太胖的甜飲,喝了茶。平日人不多,不大的地方想必週末很多人,旅行真的人不能多啊。

植物們享受日曬又不會太曬,都顯得好健康。

喜歡拍花。

離開香草之後,我們去家樂福採買了晚餐和零食,去這種山區好像就是要帶個泡麵才安心啊,不過事實證明人家明池有餐聽可以去吃,其實也都不錯吃的感覺,所以我們到的時候選擇了多點兩道菜加碼,好飽食的一頓呢。

到明池之前我們往太平山那個方向去了鳩之澤溫泉,是其他地方都沒泡過的滑溜泉質,今天的宜蘭整天都有下一點點雨,泡了之後上山其實有點太晚了,所以算是摸黑的前往,短短的二十公里大概開了一個半小時,沿路上只能靠著白色的線和反光板慢慢前進,有點辛苦啊。

明池平日打八折,兩人打折後3300多,記得以前學生時代沒有麼貴吧,大概水漲船高了吧,不便宜但其實蠻舒適床也好睡。

房間有小露台,特地帶了咖啡來泡。

隔天的天氣就不錯了

早餐區有櫻花可以看,早餐也不差喔。

睡飽後的明池逛逛,幽靜。

還是有鴛鴦在水中優游。

上次來沒注意有的一個厥園。

從桃園那邊下山去了大溪老街,跟上次天氣不好早上去差很多,人也太多了吧,不過因為下午了,所以一些吃午餐的店還算吃得到東西。

路經看來不錯就吃了,但當地人說其實是很一般的店,哈,叫姑姑麵,可是我覺得蠻純樸的拉,也不錯吃阿。

這家就比較有名了,金字塔,我們沒有點大湯圓因為吃不下,只有點相對比較吸引我的糯米腸和來大溪沒吃很怪的豆干,好吃。

結尾來一碗豆花。

回家後的晚上抓了照片和竟然奮力去運了動。

隔天一早馬上認真整理起這兩天的遊記。

 

二月的weeks,簡簡單單。

arrow
arrow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