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智慧型手機對於我這上升處女的幫助還不小,現在變成什麼都想紀錄得清楚是怎一回事....

介紹幾個我每天都會用到的APP吧

Jorte

這是一個行事曆軟體,有了這個之後說實在我就沒有買以前都會準備的schedule本,因為用這紀錄就很方便,且還有提示功能(但我通常沒用這個),主要是可以把自己的一個月的行程弄得很清楚,還有重要的是可以標示"已完成"反灰,對於很想要check打勾的我來說很吸引,哈哈。這程式還可以將整個月顯示在手機的桌面上,不像HTC本身的必須要點每一天才能知道這一天要幹嘛,推!

Evernote(必下載推薦)

最近同事才推薦使用的,原來這就是所謂的雲端阿,可以很方便的把記事、看到的喜歡的網頁等等都傳到此,可以在你的電腦、平版電腦都下載,然後就可以同步使用,非常方便,減少了傳輸來傳輸去的麻煩

紀錄體重GOGOSAMBA和記帳軟體CWmoney

一開始我就有下載這兩個軟體,但最近發現更好用的,記帳軟體建議用CWmoney理財筆記,介面算是簡單但又完整。紀錄體重的軟體也很多,但最近發現可以結合計算卡路理的軟體一起使用,紀錄了兩天後發現,真的很容易隨便一吃就胖死,加上又不運動,根本沒什麼消耗的機會,用了這軟體發現真的只有吃新鮮食材的食物項目熱量才可控制住,如果貪吃餅乾、蛋糕、外食等,根本就一秒破表

3.jpg  

他可以跟facebook同步,表示說你吃了多少熱量體重多少可以發到FB讓朋友們同步監督,當然我沒這麼三八,我是自看,這軟體讓我想起朋丙以前減肥是自制EXCEL表管理熱量進出,這也是一樣,可以讓你設定你的目標,譬如一個月想要瘦2公斤,每天配合你的活動量,你必須要控制卡路里,譬如一天只能吃1200之類,然後此軟體不會讓你太誇張的檢重,譬如一天0.4的標準範圍,就不會讓你把目標設定成1天1公斤這種。首頁是你可以放一張照片,不管是名膜好身材或什麼的,我找了一張過去的肥胖照,看到自己的泳圈和肉臉希望可以有警惕作用。

1.jpg    

資料庫算是蠻詳盡的,不會像有些軟體是針對國外飲食作,多半的都可以找的到,找不到也可以自行輸入,譬如像我設定了52的體重,希望30天達到,是屬於活動量少的,一天建議熱量1264,多吃的可以存進天使基金,如果有大吃的機會可以從那邊用,因為只要少7700大卡就可以少1公斤,雖然我想這應該一秒就被大餐打敗,但每天這樣紀錄多多少少會讓自己少吃掉一些零食,像我今天扣除早午餐吃的還有600多卡可吃(別以為600多有多少,應該只能吃飯半碗,青菜和肉這些....) 不然就是要再加上運動增加自己可吃的卡路里。

2.jpg  

每天都需要打卡,可以隔天早上打,紀錄自己的體重和結算當日的熱量,也可以有心情欄填寫喔,也許有人覺得弄這東西很麻煩,但現在很樂此不疲 哈哈

親筆

也是很不錯的工具,可以隨時紀錄自己的想法,用手寫的方式,所以亂寫一通這程式會照你寫的輸入進去,一樣也可以分享到evernote存起來喔。還不錯。

再來就是不用多介紹的通訊軟體

plurk, whats app, facebook等當然就是使用智慧手機的依靠囉。

其他的管理軟體我想介紹的應該很多,就不多介紹囉。

近日應該又要進入ipad2的世界,真的好開心有熱心小咖啡願意幫我set up,不然感覺也是好頭痛呢,不想自己落入中強的無助狀況 哈哈

不過大家可以分享一些使用的軟體也是蠻開心的,更重要的是智慧型手機把友情拉的更近也蠻好玩得,每每都要掌握雅華的行程是怎樣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