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從來沒想過自己也會成為辦公室帶便當一族,仔細想想以前在廣告公司工作,真得壓根沒想過要帶便當耶,且我想也不可有AE帶便當,因為實在是每天加班回家都太晚了,只是現在想來,的確是行政人員有帶便當的事情。

自從轉到企業上班,其實帶便當似乎成為一個很平常的事情,我會開始帶便當一開始是因為想要減肥(搞一些無澱粉食物之流),所以必須自己準備食物,帶著帶著發現帶便當的確不錯,對我而言的好處是不用在大熱天和下雨天走出戶外吃飯,或是要苦想到底要吃什麼,因此也就這麼帶了下來。估計目前公司大概有25%的人自帶便當,方便原因之餘當然也有人是節省的目的,但是說到節省,的確是有可能節省,但是這跟誰去幫你準備這便當,或是你帶的菜高不高檔就有很大關係

不如一一來瞭解帶便當人口的狀況:

我本人:其實連我自己也蠻佩服我都會認真做便當(連我妹都佩服,因為他們知道我很懶),因為我不是媽媽做,是我自己弄,加上還得去採買,不過有時候也會有懶散的時候,也會出去吃。所以我的筆記本現在有一部份都在想說我到底要帶什麼,也常常轉到電視烹飪節目就會看人家怎麼煮,假日還得要去家樂福,不過我本人是很愛去逛賣場超市的人,到還不錯,目前已經訓練出知道哪些菜哪樣的價錢是便宜 (畢竟賣場的菜就那些.....)。另外的好處是自己弄可以弄得比較清淡,可以挑些比較健康的食材。

公司另一個S小姐:則是天天幾乎都會帶便當,因為媽媽會煮,最妙的是媽媽還可以配合減肥計畫煮減肥餐,算是非常固定會微波便當的咖。

主婦:之前有提過,主婦佔便宜的性格總是會在中午休息時間前五分鐘就去微波,大概是很以搶頭香為目的吧,自私的覺得如果不早點去微波,就要等很久之類的,而且這位主婦也如同他希望的早早就吃完便當,然後可以睡午覺或是做自己的是之類的,主婦一文出來後,才發現主婦原來是全世界都有的一種人。

強先生:原本結婚前也是出去吃飯的人,自從結婚生子發現需要節省開支,就轉到帶便當一族了,而他的便當則是我所說媽媽會準備很不錯菜的那種,每每都有些魚肉香腸等比較貴的菜。原來人可以因為有小孩而做出不同的改變,這也算是一個實例吧。

史先生:本公司會泡花茶來喝的男同事,也是常會有媽媽的愛心,也是屬於菜色好吃又高級一足,且每次都裝袋成很多包,微波大概要微波兩輪,不像我們這種一鍋熟的,是有四五道菜的那種。

Y先生:其實是個70年次的年輕人,但是卻非常注重運動和吃的東西,自從他的飯友強先生做人父後,就開啟了他帶便當的路,以一個年輕男子來說可以很持續的自己準備便當,實在也是不容易,當初還在辦公室戀情時,還會幫女方也多準備一個便當,是不是現代難見的好孩子呢。

不過你以為自己帶便當很省嗎,還有更省的呢,有些同事都可以不吃午餐,往往都讓我覺得好佩服,另外也有本來都不太吃午餐,但是可以為了跟欣賞對象一起午餐而開始吃午餐,也是相當有趣。

必須說,身為也要去買菜的我覺得物價真得漲不少,你以為幾百塊可以買到什麼菜嗎?事實上是無法,所以我家的冰箱總是只擺著適當的食物(太多吃不完也會壞),但是我媽那邊的冰箱永遠都有吃不完的食物水果,而且爸媽都沒有在省什麼吃的錢,真得讓我這個八里人好生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