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真的覺得好短,不過我想在怎樣長的假期都會覺得很短吧.....

不過今年好在天氣非常的好,所以拍照也都很不錯看呢,買相機也買的很值得(分期還要分到二月呢 哈)

小年夜這天就返回頭份了,照慣例小年夜家裡家裡為什麼會有會一起吃年夜飯,然後給紅包,在拜天公前洗完澡,今年連我都覺誇張的是為什麼會有酸菜白肉鍋的鼎呢,竟然是爸爸跟餐廳買的,好像是店家老闆炫耀了一番,但因為鍋子和中間那圈做的距離太短所以無法營業用,總之聽說是花三千買了這個鍋,且真的是道道地地得用碳火,碳火今年也是過年的要角之一,好久沒拿出來的火爐也出現,我們還在上面烤了很多東西來吃

201102過年1.jpg

大家都穿的很家居,卻得被我拍照 哈。

201102過年2.jpg

突然發現沒有除夕的照片,原因是除夕顯得好冷就沒出門補眠了... 跳過一日

今年還值得一提的就是爸媽買的茶花今年開花了耶,且花也開的太大了,且好多花苞,真的是美不勝收。

201102過年3.jpg

大年初一是慣例的拜拜行程,且慣例的都一定會去太陽廟吃平安麵,所以大年初一根本就不用煮早餐和午餐阿,去廟會有麵可以吃,還有客家麻屬當甜點,今年義民廟那邊也蓋的差不多,還有月老呢。以及還有縣長在發紅包,隊伍長的要命。

201102過年4.jpg

 

201102過年5.jpg

抽中了兩個上上籤,真的希望可以跟籤詩一樣啊(但是感情....唉)

201102過年6.jpg

難得小妹幫我拍了一張還蠻自然的照片,看似不胖但說實在覺得大腿那好繃喔,說實在胖了不少,過年後真的要減肥了.....

本來我們想要去獅頭山,但真的是塞車到不行,轉角到了肚兜角,爸爸說奶奶小時候是住在這裡,走走走到一個茶花園,種了好多漂亮茶花呢。

201102過年7.jpg

初二則是九華山拜拜,加上回外婆家,今年也難得的大家在一起吃飯,還看到了表弟剛出生的小baby,真的算是baby界可愛的,且剛出生五官就這麼清楚也太厲害,大眼雙眼皮,鼻子也好挺,感覺也好乖巧。晚上外婆和舅舅們也難得到頭份家來坐聊,另外就是今年應該是跟很少講話的表弟妹講話的一年,畢竟年紀差了一輪..... 今年同桌吃飯不得不認真的撐場面....

 

初三則是來了一各陰錯陽差的大插曲,細節在好友文說明好了,總之初三也是各大晴天,我查了一下發現薰衣草森林在明德水庫旁有開了一家,離頭份家才十幾公里,且今年有手機導航真的是很不錯,其實今年一直想要去卓蘭買鳳梨酥,但無奈是太遠,加上舅舅外婆都說很塞車因此做罷,看來還是宅配好了。

薰衣草森林是一個不很大的地方,但搞了很多可愛的小把戲,門票一百可抵消費,建議就點各冰淇淋來吃吃,這地方真的很適合情侶來拍照,我們初三來雖然人很多停車場也都好滿,還等了一會,但還算是可以接受,平日的假日來我想應該都還ok,明德水庫這的一大好處就是還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湖景,搭配好天氣真的到處拍照都很不錯,大家有空可以來一走。

201102過年9.jpg

剛好是薰衣草節,種了很多薰衣草

201102過年10.jpg

入場時的卷上面有寫心願處的把戲,雖然也不是什麼有效貨,但是寫寫綁著許各小心願也很不錯。

201102過年8.jpg

難得兄弟姊妹和妹夫大家都出遊了,天氣真的很不錯,這次會洗一些照片在分給大家囉。

201102過年12.jpg

運用ep2的透視效果拍,真的很有不真實的童話世界感呢,好好玩。(當桌面中)

201102過年11.jpg

真的很如夢似幻阿。

 

就跟過年假期一樣,向夢一樣的很快就過去了,新的一年我希望自己可以事事順心,不管各方面,屬馬的今年運氣應該是要不錯的,工作上也打起精神來,告訴自己好好挑戰難關吧,保持樂觀開心的心情,希望一切都能好好的。

今年沒有報名上什麼課,假日也可以多出去走走拍拍照。

延伸閱讀,我二妹的部落文,其實照片都是我拍的 哈

http://kila12tw.pixnet.net/blog/post/266198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