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零果今天可以出院了,這次住了三個禮拜,雖然出院不過這個月每兩天就要回到醫院洗腎,在看看之後狀況怎樣,不過總之是可以離開醫院了,希望回到新莊調養後身體會好些。

不過家中的兔子就要我和大妹照顧,雖然基本上我是只有開門放他出來和補充飼料,洗便桶的工作就麻煩大妹囉,以前零果都會ㄧ天定時放他出來兩次,定時定量,所以兔子都還算乖巧,現在的兔子因為只有晚上才能出來,常常早上就是吵鬧著要出來,或是晚上回去還嫌出來不夠,它應該心理想:「以前都可以出來兩次! 現在都沒有。」但是顧不了兔子的不高興,只能這樣囉,而且晚上放出來又很難抓,我實在是不太敢抓,尤其是要用背部抓皮法,上次我用毛巾包住抓住身體,果然是動到不行,哀只能等他進去上廁所,再趕快關起來了。

話題又要回到醫院,禮拜五時因為輪到我去醫院照顧,當天剛好零果要洗腎,第一次踏進所謂的血液透析中心,可以說當天其實我們是從早上等到傍晚,因為並不知道會被排到什麼時候,總之就是五點進去洗,這次是洗兩個半小時(ㄧ般是要洗四小時久不久),總之一踏進去就看到很多病床,大概有四區吧,每區大概有八張床,可是人多的很,每個人旁邊就是配備著一台機器,然後一堆透明管子,直徑大概有兩公分粗,裡面就是洗腎人要洗的血,所以管子都是紅色的,說有多可怕就多可怕,加上零果的管子是做在鼠蹊部,聽媽媽說針比較粗 ,對於我這個打針都怕的人,真的想到就覺得很恐怖,總之洗的人也是形形色色,男女老少都有,有些看起來就是正常的人,不過普遍皮膚都比較黑,好像是腎不好皮膚就會比較暗沉之類的,總之護士就會幫病人插好管子,就開始洗起來,多半人大概是睡覺,看書,還有打電腦上網的,不過看似好像一般的樣子,心裡想到這些人可是ㄧ個禮拜要洗個好幾次,每次四小時。而且洗ㄧ趟下來用到很多的醫療資源,聽說台灣洗腎的人口很多,可怕的管子+好長的時間+很常要洗,我只能說還是儘量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比較好,以免到了要洗腎的地步,真的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