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慾望城市最近又開始重播,所以若是沒啥電視好看就會轉過去看(雖然大部分都已經看過),慾望城市的論點和對話很精采這個不用多說,但是我發覺很久之後再看同樣的劇情,會有不同的感受,我想這齣影集對於203040歲的女人,應該感受不太一樣吧,就像又再看一次的我,又有一些不同或新的想法。


目前在演的是第一季,有蠻多著墨於凱莉和Mr.big的事情,只能說我了解凱莉是真的蠻愛Mr.Big,不過凱莉心中也太多辛酸和啞巴吃黃蓮的苦吧,似乎要喜歡這樣的男人,就必須要默默吃下這些苦,而這位仁兄之後竟然還會跟別的女人結婚,真的很吐血! 女人就是女人,除非你能完全成為莎蔓莎或是米蘭達,不然ㄧ般的人所要的就是承諾與安全感,兩個人相處的愉快還不夠,就是需要一些可以唬女人的話語,譬如說我愛你我在乎你之類的。


我想很多人在人生中或多或少都會遇到這種Mr.Big型的男人,你很喜歡對方,你們相處起來也蠻愉快,不過他總是有著無法碰觸的一面,他可能對你的朋友沒有什麼興趣,意味著不想深入打入你的生活圈,我想可能是不想要這種深入且實在的關係吧,也可能像Mr.Big一樣,他的家人和朋友可能不知道有你這號人物,當你很希望可以打入對方生活圈時,卻發現對方有意的將你阻擋在外。你和這型男人的關係,頂多只能達到相處起來開心的狀態,但是你若是硬要黏著對方(因為對方是不沾鍋體質),你絕對會失望,因為仔細想想對方是多麼自我,就像Mr.Big要搬家就搬家、要結婚就結婚,你其實只能當個可有可無的附屬品。一直覺得凱莉是個很矛盾的人物,她想要的東西就是一種矛盾,面對Mr.Big這種男人,她希望有天可能跟他結婚,她需要他的承諾加強她的信心,但面對Adam這個男人,她又無法走入婚姻。慾望城市其實也是上演著老戲碼,到底是要選擇愛人或被愛,選擇愛人的結果很常就是獲得Mr.Big的故事,你跟他在一起有種不同的悸動感覺,但是你無法捉住對方,因為你是那個在意的ㄧ方。若選擇被愛就會獲得和Adam在一起的平凡但是還是有幸福的日子。


昨天的最後一幕是,凱莉跟Mr.Big要求一個Sign,一個讓她相信對發也愛她的徵兆,所以凱莉要求Mr.Big對他說 You are the one,不過Mr.Big先是搞不懂,再來是遲疑,最後凱莉終於潰堤,所以這是他們的第一次分手。而Mr.Big也很經典的說,就這樣嗎? 我們結束了? 結果也完全不來哄和求那套,就逕自上車了。


不知怎地,心理為凱莉也為自己酸了一下,不過我已經不要讓自己陷入這種東西,因為已經30歲的我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花在這種事情上呢,我們可以保有年輕時戀愛的心態和自己的步伐,但是千萬不要沉溺傷痛和深陷於自己無法改變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