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計下週一到三要到新加坡出差,所以呢需要訂機票和飯店,機票到是容易,但是飯店不知道是搞什麼,都是一些沒位置的貨色,ㄧ開始也試圖請新加坡人幫我訂,也是獲得了沒有房間的命運,所以轉而嘗試網路,在這裡就要跟大家分享了,一般國外訂房大部分都是網路幫你訂,通常需要信用卡資料,若是確認有房間就直接幫你刷下去,但若是沒有就只能獲得一個i am sorry. 所以上週我已經試圖在燦星之類的網站預定,結果第一次沒房間已經等了二天,第二次換一個又等了ㄧ天,還是沒有房間。(而且燦星的客服很難打,小姐又不主動回電,機車死了)。總之,最後就是一個剎羽而歸。過完雙十後,隨即又已經禮拜四了,因此已經到了開票的最後期限,所以去足跡網 (可以線上直接訂房)定了ㄧ個飯店,覺得終於可以有地方住就請旅行社開機票,把飯店mail給新加坡公司看後,晴天霹靂,竟然叫我不要住那一區,因為是新加坡的紅燈區,因此想說來騎驢找馬若找到就cancell掉,不過ㄧ般國外訂房都有要取消要72小時前才不收手續費,不然有可能會charge到一個晚上的費用,後來好險足跡網的客服打來跟我說不用收取消費,想說也好我ㄧ個女孩去住紅燈區也不太好,就索性取消了。


接下來,到了中午結論還是沒房間,只好多管旗下,


1.首先先問新加坡公司我是否可以改同一個禮拜其他天去 (說OK)


2.找旅行社幫忙訂房間


3.遍詢訂房的網站和直接打電話去數家飯店 (其中還包含新加坡著名的18連鎖飯店,堅持要我寫request form在網路上,並且說會趕緊處理我的需求,結果沒有! 騙人)


4.打電話詢問旅行社機票可不可以改期 (結果只有可以改到16號唯一選擇)


下午兩點半時,幾乎已經快要放棄希望,想說大不了就到時候再找或是去網咖待一整晚。


這時有了一些結果


1. 首先先把機票延後ㄧ天,以時間換取空間


2.打電話跟新加坡人確認我會延後一天去


3. 旅行社說沒有房間(真的假的 亨!!!!而且還是我自己打電話去追問,還跟我說 應該機會很小)


4.代訂房間的網站幾乎就像我說的要給信用卡資料,有房就刷了,沒房就沒辦法,而我並沒有籌碼押在某個飯店。


5.上奇摩知識看很多網友的文章 (差點要寫信給一些要分租房間的當地學生),總之還是奇摩知識幫了我,有一個網友建議在背包客棧的一篇文章裡面的推薦hostel,就是一些旅社,很多自助旅行背包客會去的地方,後來我就打電話去問有沒房間,第一次問15號那天沒有單人房,只有share room就是那種要跟別人住ㄧ起的,我想也算是有地方住,對方還是請我要上網寫單子 (奇怪不能直接電話預訂嗎?)總之我知道世界上死惱經的事情很多,就也不想掙扎,後來過了一陣子,確認這個hangout飯店是我最後的希望後 (此時機票也已經改成16號),只好上網book和聲稱48小時內回覆的表格,但是很奇怪的是填好後無法submit出去,挖哩勒,心想非常奇怪所以又打到新加坡去問這是正常的嗎? 結果這次是一個聽起來是印度英文口音的男生接,竟然跟我說這是OK的! 但是我真的覺得太奇怪所以有寫信到他們的信箱 (類似客服信箱),想說好吧就只好等48小時,至少明天再來問,但是很拉奇的客服信箱回信了,一個DORA小姐,跟我說沒有收到我的request (果然!!!!我就知道),不過很靈巧的跟我要了信用卡資料就可以先book,後來我就回信,心想信用卡號寫在mail上感覺全世界都知道,所以還特地用成圖片檔,要點開才能看到,然後強烈跟他說我ㄧ定要訂到房間,不管是一個人一個房間或是要跟陌生人住都OK,我是寫any kind of room will be ok. 乎~~~~~~~沒想到很快的又有回應,表示兩天都有單人房,並且終於confirm下來,我懸了一天的惡夢終於塵埃落定,下週二終於可以順利出發 (且在有房間住的狀況下)。網站上很多人都蠻推薦這個青年旅社類的飯店,就容後再報囉....


終於訂好飯店 ....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