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常運用是市圖的預約功能,常常會在博客來看看有啥好看的書,然後去圖書館預約,等到排到後就去取書,算是相當方便的服務,不過也有那種很誇張要排ㄧ輩子的熱門書就是了(不誇張)。昨天去取了藤井樹和江國相織的書,只有先看了藤井樹的兩本,算是輕鬆小品,不過其實之前就看過一些網路文學,大概是也很愛上網所以看這種書特別能夠有一些共鳴吧,但是主要應該還是輕鬆,看起來不太需要很用力。其實有些書蠻厲害的,雖然好像也沒有什麼深奧的內容,但是卻能夠讓人有一些感受,也許這就是人生吧,隨著人生經驗的累積,更容易觸動一些想法。

 

B棟11樓,我看的是這本,故事就是說一些大學生在大學時代同住在B棟11樓的故事,說實在也還蠻有趣的,主角被兩個女孩喜歡,不過他不是那種很懂得戀愛這回事的人,所以基本上這本書不是在寫什麼戀愛過程,簡單而言就是在說大學生時段的生活,而這種生活大家都有過。

 

特別想說ㄧ下的原因是,沒想到自己也已經逼近30,難道大學時代不是10年前的事情,國高中更是15年前之久的事情,可怕...... 過去自己也有喜歡過一些人,也有被人喜歡過(不過不多就是了),現在想想,過去的自己也許還更懂得什麼是喜歡呢,可以為了一些無聊的小事就牽動心思,也許無聊浪費頭腦的事情,現在想想到也是很不錯的回憶呢,難道人生不也是靠回憶來堆積嗎。許久沒有想到過去清純年代的小片段,現在想起真的是令人回味。反之,快要30歲的現在似乎眼睛勾到拉阿嬤,似乎看也看不清,也許看清了,卻已經無法像過去只是單純的喜歡和被喜歡,似乎這年代的感情像是被弄污的海水似的,看不太見底下的魚,只有灰水也許還有垃圾飄浮著,我真的是有這樣的感覺,所以,也許偶爾藉由一些輕鬆的小說,讓自己也能稍微微笑ㄧ下吧。

 

還記得自己喜歡ㄧ個人、看到一個人就會不自覺高興、心跳漏跳一拍這些感覺嗎?也許還有很多人仍然有這樣的感覺吧,那真的是很好的事情,希望自己的那片海也能好好淨化一番。

 

這些對我而言算是過去小小的開心吧

 

跟喜歡的對象一起去圖書館唸書,當然可能常常是好幾位同學,但是可以面對面的看書,結束後走20分中的路回家,在分開點微微的說聲byebye,也算是小小的甜蜜。這位同學也曾經坐在我的前面,那段時間倒是蠻開心的,這位男孩常常忘記但課本,因此常常要轉過來share我的書,我想應該也是我跟他也不錯(自己覺得),所以他總是轉過來而不是跟隔壁桌的人看書,然後把他隨身聽的一耳給我聽,到底是在聽音樂和心神不定還是真的在上課就不知道了,哈哈。不過當時的他喜歡的是另一位女同學,當然也沒有什麼結果就是了。

 

畢業後大家各自唸了不同的高中,我念內湖高中,他唸的是另ㄧ所高中,高一一開始曾經在家裡這邊的公車站牌可以跟他再同一站牌等車,不過他坐的車總是很快就來了,不過後來可能因為這一站離他家太遠,後來改別地方等車,因此就再也沒有見過和聯絡了。

 

想打給喜歡的人,但是又不知道在緊張什麼,但是當對方接了電話又真的很高興,雖然也沒什麼內容在聊,但是就是開心,尤其如果又是長途電話,又不能多講,只能偶爾短短的say hello,當然當初也沒有什麼結果,加上自己也不是敢告白的個性,不過也許這種朦朧沒有結局才是最純粹的回憶呢。

 

這位喜歡過的人是學長類的(好像喜歡學長是一種很俗套的事情哈哈),剛巧他的導師是我的數學老師,因此在學長上成功嶺的時候,曾經寫了一封問候信請數學老師去成功嶺時交給學長,光這個寫信,請人家交信,想到對方看到信,這個過程心情就非常忙碌了。學長下成功嶺念大學時,也曾經寫過幾封信,聽他說過很久之後被他從抽屜翻出來 (在他和他女友同居的住所),覺得非常的有趣,所以特地跟我說,不過我想到的是:這信不管他或是女友看到,應該覺得這個學妹非常喜歡他吧。所以當下是有一點想撞牆,也不難理解拉,一個1617歲的女生掩藏的技巧能好到哪裡....

 

有些人的確會有讓你心跳加快,氣氛詭譎的那種感覺,應該這種人才是真正讓你喜歡有感覺的人吧,我最近這樣想著,不過會不會又因為人長大了,比較容易控制自己了,這樣的事情比較不容易發生,這我不太清楚....

 

想想這些往事,有時候真的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