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也是好忙的一個月,不過最近有B群下凡來相助,所以真的有比較不這麼累死和眼睛痠死,健康檢查後和覺得真的天天都很累,覺得確實有必要調整一下自己的生活習慣,雖然運動這件事情還沒有動起來....不過這次鎮瀾宮和鹿港天后宮的籤詩,也都說明我確實不需要care太多,且做到累死影響了健康一切也是空。雖然是不好的籤,但也是一個remind吧。

話說,想去鹿港已經好些年了,因為其實我沒有去過鹿港啊,加上好一陣子以前看到的高美溼地部落文,也是想去的地方之一,這兩個地方剛好可以排兩天一夜,以非常悠閒的時間安排,從臺北去也不是太遠,高美到鹿港都接近西濱,兩者一小時內可到,兼具美景和古蹟,當然也有美食 (只要去之前不要吃太多...),八月實在還是好熱就是了。

路線安排

大甲鎮瀾宮->推薦吃芋頭冰和可以喝川雲好喝拿鐵

高美溼地->若可以平日來會更悠閒,因為週末人很多

鹿港->半天有點短,逛一天幾乎都可以逛遍也可以悠閒

照片之前先remark一下,這次旅程原本買肯德基在路上吃,是正常的套餐,沒想到外帶時原本點的兩塊雞竟然變成九塊炸雞,一杯可樂變成三杯可樂,且原本加點的比斯吉和雞米花竟然也還有.... 所以簡直是炸雞吃到飽吧,導致在鎮瀾宮吃不下什麼正餐....

也沒來過的鎮瀾宮,人也很多噢

天熱喝咖啡,喝一口懷疑自己到底喝的是黑咖啡嗎,沒喝過咖啡味這麼濃的拿鐵,比起都是奶味的真的好喝很多,
推!

也吃不太下只能喝一下芋頭冰沙,大甲芋頭城也推!

接下來就是高美濕地的日落前景,天氣有點小陰,不過也有一些太陽,在這裏待著坐著拍照,且其實蠻涼爽的。

P8173390

1408371592501

晚上住在鹿港附近,彩虹森林民宿,是汽車旅館形式,不過還蠻划算,六點後check in 1380,鹿港住的旅館不是非常之多,
且有的作實在也不便宜,很多人會住香客大樓,不過 1200的話,住彩虹森林寬敞又可停車。這天晚上也是進鹿港晚餐,不過八點多第一市場已經很多攤關了,不過還是隨意吃了肉圓,鴨肉米糕,四神湯,不得不說都很便宜。

隔天大概十點多開始鹿港小鎮之旅,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鹿港有它獨特的風情,比起一些其實是美食街的老街,真的很多地方值得走走,也有很特別的巷弄,雖然是說可以防什麼風,但不知道會不會悶啊 這種巷弄設計。

香火最鼎盛的天后宮,禮拜一還是很多信徒參拜。好厲害的雕刻。

恩,籤頗准。

氣勢

1408779361933

天氣很熱很快就來吃吃看麵茶挫冰,好特別但是是好吃的特別

松榮蚵仔煎,我是一個喜歡吃蚵仔的人,鹿港的蚵仔蠻新鮮,蚵仔煎口味也很特別好吃,流口水...

P8183418

太陽很大袖套都上場了

P8183426

熱到不得不旋入咖啡店,老屋子咖啡屋,很飽硬喝拿鐵

P8183432

遊客中心蓋章,鹿港蓋章的地方不多啊,不過遊客中心倒是很涼爽,待了一陣子。

周一休館只有拍外觀的鹿港文物館

龍山寺,不愧是一級古蹟,真的很美。

 

忘了是什麼名字的廟,不過南區遊客中心在此,在旅途快結束的傍晚就下起雨來了。

1408779422701  

回程路上以肉包當晚餐,覺得阿振肉包比老龍師肉包好吃噢。

探索新的景點真的很讚,可以隨興的走隨興的吃,工作不是所有,生活需要調劑,健康也需要照顧,我真的很適合當爛泥啊 (無事的週末真的很讚)

  

arrow
arrow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