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木屐村是我說想去的地方,說實在也不知道為什麼想去,根本沒研究過,只記得在旅遊書上看過此地方,然後自己又對木屐有好感,因此就提出了想去此處,去了才知道其實真的是蠻用心的地方,木屐村是一個社區共造的玩意,居民一起做了這件事情,請了木屐師傅,且好的是這是一個不用門票免費導覽的行程,就不會像有些地方既使只收幾十元的門票,也可能讓人打退堂鼓兒,上網隨意一查開門時間後就出發拉。

到達之後,會經過一條路很爛,滿天灰塵的路,這地方離蘇澳吃海鮮地方不遠,也可以和冷泉、海鮮組合成一個行程,到達後先到櫃臺報名導覽,等到時間到在到入口集合一批人一起入場。工作人員會指示可以到工藝村,我們去的時候有點門可羅雀,但對於自己做小飾品有點興趣的我,就打算來做一個鑰匙圈,還特地選了比較大顆的,自以為這樣鑰匙比較容易找得到,但被媽媽說太大..... 同行四人其他人都興趣好缺,不覺得做這個很不錯嗎?

201108白米木屐村.jpg

整個過程其實大概只需要十分鐘,但因為我們有預約導覽,所以做了一部分,可以再回頭來做喔。

不過我的指導人不知道為啥,隨便講了一兩句就離開,留下不知所措之我,且說的很快誰知道什麼鬼,總之先給你一塊皮革讓你可以敲印上你想要的圖案,那我也只好來一支馬兒,加上覺得自己好像打反的S,但想想應該就是這樣,主圖案要敲的比較深,但沒人跟我說我怎知道要多深..... 然後再塗上自己想要的顏色,後來我決定了橘色,雖然本覺得有點膩,但其他顏色我也不太喜歡就是了,塗上顏色後再用細筆描圖案的邊,然後會需要把顏料吹乾就可以請那邊的人幫你釘上木屐去,最後塗上皮革乳液即完成。其他也有一些有的沒的可做,就看個人,給小朋友DIY我是覺得還不錯囉。

201108白米木屐村1.jpg

雖然剛開始塗的時候看來不怎樣,然後又後悔自己沒有打sandra全名,但成品還算是蠻可愛的囉。

然後會給你一個派盒裝起來,還不錯囉。我做的這個150還可囉。

201108白米木屐村2.jpg

另外有瞥見可愛的星座圖案,牡羊很可愛,旁邊的牛也蠻好笑的。

201108白米木屐村4.jpg

導覽開始會以影片介紹白米木屐村的一些東西,原來白米非白米,而是這邊三角甕的地形加上產白色的石頭,看起來很像米才如此取名,木屐是因為附近的山上產某種木頭才發展出來的產業,當然現在是沒什麼人載穿木屐,還介紹了幾個特別的木屐,然後原來木屐原來古早是中國的東西,後來傳入日本的。

201108白米木屐村3.jpg

接下來會介紹一些木屐如何做成,如何彩繪等等。原來一雙木屐是由一塊木頭對做成的,還蠻聰明的嘛。

如果不想自己做的這邊都有小飾品可以買,當然也有木屐可以購買囉。

201108白米木屐村5.jpg

有一關是體驗罰站木屐和按摩木屐,有點險而中計,但自己和家人都覺得一定三分鐘熱度,所以最後沒有滑手,哈。

201108白米木屐村6.jpg

後來媽媽被木屐吸引要買,因為媽媽是手汗腳汗人,所以穿木屐還不錯,最後我和妹妹也都各挑一雙,媽媽豪氣的說要送我們,耶!

紅色那雙是媽的,我們的就各自拿在手上囉,選好底面和搭配的帶子後,師傅會大概圍一下你的腳在釘上,木屐的花樣都是由社區的嘛媽媽畫的,社區共榮和有共同的使命真的是還蠻不錯的喔。

 

201108白米木屐村7.jpg  

最後在門口合影,如果不覺得這東西無聊的人蠻推薦一遊囉,木屐們照起相來也相當可愛喔,另外也有小孩子的版本,有可愛的圖案也相當的小巧喔。

怎麼去和木屐村介紹請見以下連結~

http://www.lanyangnet.com.tw/ilmuseums/html/link26mai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