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說要不要來各日出呢,後來果然還是算了吧,不過也沒太晚起,大概七點多有去吃早餐,說實在去太平山如果不過份的吃零食和泡麵,應該是很不胖,早餐也是清淡貨,看我夾的菜可知一二,不過餐廳的景致倒是不錯,素菜淡飯也能拍出這樣的fu 哈哈。

201108宜蘭太平山9.jpg

很白的菜色吧....

201108宜蘭太平山11.jpg

說實在我不知道這紅色的傢伙是誰,不過太平山的照片中蠻常有這條路,因為這就是主要的一條路直通上面,隨著太陽灑落挺是美麗。

吃飽飯後check out的下一站就是翠峰湖了,翠峰湖要做各登記,不過一車只要一個人即可,不然媽媽竟然沒帶證件,好險還是可以進入,不然也有點兒困擾 哈。從太平山去翠峰湖要再開40分鐘,雖然是16公里的路,但都也是小和彎,開起來也是頗為辛苦,只是有美景相陪忍忍囉。

201108宜蘭太平山13.jpg

又是必須要跟名牌照相的把戲,這在入口處,需下馬來拍喔。我想這應該是山毛櫸,因為翠峰湖有個山毛櫸步道。

201108宜蘭太平山15.jpg

開了好久後到了翠峰湖周邊,這個景致是從翠峰山莊照的,果然景色蠻不錯,山莊本人看起來好像也不差。

201108宜蘭太平山14.jpg

翠峰湖是走環山步道,其實沒多久就可以看到湖,很適合不想大走步道的人,現在應該是枯水期,所以無法看到很盈滿的狀態,周邊圍繞的山和枯木蠻是特別,算是美景囉。

201108宜蘭太平山16.jpg  

本來要繼續走步道,但是因為太陽好大金星,所以想說來走山毛櫸步道好了,山毛櫸步道是一個來回需要走兩個半小時的路(聽起來就累),不過不是樓梯山我就比較ok了,一路上還猛走勒,算ok,因為這條路上比較多遮陰,還不錯,景色也很美,說實在遊客不算很多(畢竟想走兩個半的人不多吧)

 

201108宜蘭太平山17.jpg

不騙人,來回真的要整整走兩個半,走到終點是一個平台可看景致,這時候就可以把準備的午餐拿出來一吃,景色還算蠻值得,不得不跟終點牌一照以此為證。

回程就是一樣的道路,雖然走很久身子很黏,不過覺得去太平山就順便上來翠峰湖一走,算是蠻不錯的,畢竟這種遠地方和高山也不是能夠常來。

201108宜蘭太平山19.jpg

看看這藍天真的讓人覺得心情很好,讓人忘卻了這是應該上班的平日,路上捕捉到這兩棵蠻漂亮的樹。

201108宜蘭太平山18.jpg  

這張我也喜歡,山上好多這種穗(一樣說不出一朵花抱歉囉)

好不容易走完後接下來就可以下山採藥囉,畢竟回到太平山要快一小時,在下山也還要好久,真的需要多預留足夠時間喔,老話一句,不想天黑開車開到山谷裡。接下來很推薦在鳩之澤溫泉一泡,請見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