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在寫這篇遊記之前,我還是覺得夏季最好不要出門旅遊,因為根本就是熱死二字,雖然太平山還蠻適合夏天去,山上大概只有十幾二十度,真的是非常的舒適,但最好只去山上就好,因為平地還是熱到讓人非常痛苦,車子上冷氣也要開很強都不一定會涼..... 但有失就有得,得的地方是可以獲得很好的天氣,一切都照起來非常的亮麗,所以看個人囉.....

因為我沒去過太平山和翠峰湖,所以在台灣對沒去過的地方還有點兒興趣,所以也算是一口答應要去,也豪氣的請了三天平日假,獲得爸爸說可以請這麼多天喔,很想說我還有10天假還沒用..... 這次多虧妹妹同學定房間,聽說是要再開放預約的日期馬上打進去,因為本來想要訂翠峰山莊,但一秒兒滿,聽說只有六還八間房間,我覺得根本早就被內定走了吧,誰能訂到,且同學馬上打根本就沒了,真心覺得一定是有暗盤,不過太平山也不錯拉。

太平山的住房部分有包含晚餐和早餐,晚餐是合菜形式,其實還蠻豐盛的,也算不錯吃,早餐則是稀飯不錯吃,但是很素的早餐....上山者可以準備一些零食消磨時光,其實去太平山建議早一點出發,因為從台北開到太平山應該也要三個多小時,早點到達可以有點時間爬那邊的步道,晚一點則只能走短程的路線,且真的不能晚上上山,因為路頗小和彎,如果不想要開到山裡的話建議上午就出發然後在順路中停留幾個點,中午過後就可以開上山了。

夏天的太平山下午我們去是涼爽的25度,到晚上則變成19度,是一個需要帶小外套的地方,很難想像在這麼熱的夏天,如果在山上不穿外套會是一個冷。所以房間並沒有裝置冷氣,有裝的是一台暖氣機,夏天當然是沒開,但沒開冷氣的山上夜晚,真的還是得蓋有放被胎的棉被,總之很涼很舒服。

201108宜蘭太平山1.jpg  

路上去了三星文物館,跟青蔥拍拍照囉,館本人不太大,但唯一的點就是跟腳踏蔥拍,腳踏蔥其實還蠻有名的,跟jef幾年前去宜蘭綠色博覽會有跟他見過面 哈。

201108宜蘭太平山2.jpg      

腳踏車藍子內有上將梨,原來是因為這是三星鄉,三星所以取名上將梨,還不錯。

201108宜蘭太平山12.jpg  

隨意本想去泰雅文物館,但去到要門票且說實在也沒興趣,不過隔壁國小的彩色pu跑道倒是吸引了一些眼光,聽說現在頗為流行,這樣也可以很容易辨認自己要跑的跑道,哈。

201108宜蘭太平山.jpg  

途中會經過的阿婆蔥油餅,也有人介紹。但我只能說炸蛋的我還是覺得比較贏。但這家包的蔥真的很多。

201108宜蘭太平山10.jpg  

一路開到幾乎快要睡著,只好提起精神,我果然是一個得累的人,應該也是怪不了別人....

到了太平山真的驚訝的就是也太涼爽,所以好多人坐在這露台上納涼,這些照片是隔天拍的,整個就是一個清爽和乾淨。

和太平山牌照相已證明是這個地方。

 

201108宜蘭太平山3.jpg

立馬把東西放到房間,假科技人的我帶了公司電腦,ipad,還有手機,和相機,真的是把自己搞的很忙,但我在回家後才發現,我帶公司電腦我幹嘛還用web收信,真的是很笨.....房間不算大,但是床鋪還算乾淨舒適,還有電視很不符合人性的放在跟床上相反之處,所以我們把他移動了這樣才可以躺在床上看,但說實在也是有點不必要,畢竟電視很難看.... 太平山沒有提供牙刷請自帶。

201108宜蘭太平山4.jpg

然後大家(應該是媽媽)忙不迭的就想要去走走步道囉,我因為有可以拍美景的關係也頗有興致。太平山的景致真的很不錯,可以想像冬天來冷死又很大霧吧,所以太平山還是不要冬天來好了。

 

201108宜蘭太平山5.jpg

聽說碰碰不錯,但是也是開到一個時間,所以太晚來就無法搭上此行程,只好也瞎拍一番囉。

201108宜蘭太平山6.jpg

等車處和咖啡館

 

201108宜蘭太平山8.jpg

後來我選擇了20分鐘步道,真的沒辦法爬樓梯爬一小時20分鐘,且說實在我有點兒累睏,所以很果決的回房休息,雖然媽媽說上面很涼樹木很漂亮等等,但並沒有吸引到我,哈,我真的不愛爬山,尤其是樓梯山。但回去打電話給jeff,卻獲得他說我怎麼沒有去爬,還說我太懶惰和不strong,拜託,最好是他來他會爬,一個不愛走遠路的人....

201108宜蘭太平山7.jpg  

晚上十分唉配派上用場,前晚當漏了古早的跳棋遊戲,果然也贏了幾次,算是寶刀未老 哈

跳完棋後大家還嘗鮮了寶石遊戲,沒想到還吸引到媽媽,唉配真的是厲害阿。

然後就入睡拉~ 期待明日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