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好久的遊記,當初想要詳實的寫,但因為我寫完香港太累,就拖拖拉拉到現在,且剛開在弄照片也一度放棄要寫,不過還是趁還有點記憶寫寫好了。

一月份跟幾位同事去了濟州島的跟團,因為去年流感公司取消了旅遊,但因為已經付了訂金所以每個人發了三千五的抵用券可以用在該旅行社的行程,同事找了濟洲島一萬塊的團,覺得好像挺划算又懶的自己在去規劃如何用,因此就跟著成行囉,且是在香港出差的隔天馬上去,真的是不怕累。

總體而言去濟州島對我來說還ok,因為光是可以吃一些韓式美食就enough for me,且說不定還可以看到雪,雖然我對雪也是還好,主要是要去花那個券才是重點吧 哈。濟州島雖說是一個小島,不過規劃成四天三夜也算是頗多樣化,有景色的行程、吃喝行程、看秀行程、瞭解文化行程、做泡菜行程、洗漢蒸幕,可說是動靜都有,接來下直接分享照片囉,我唯一沒有拍到的就是傳說去濟州島一訂要吃的哈密瓜冰,說實在那邊也並沒有產哈密瓜,但是那個哈密瓜冰真的是很好吃耶,整個旅程應該是每天都吃一支有喔 哈。

201001韓國濟洲.jpg

去濟州島的班機是晚去晚回型(且是到台灣已經是十一二點的晚),所以第一天幾乎是沒有行程,所以就是頂多到店也關的差不多的街上逛逛,因此第一餐就是隔天早上的鮑魚粥,這個粥還蠻對我的胃口的,是把鮑魚內臟都融入在粥中,還蠻好吃的喲,此時各式的韓國小菜就開始如影隨形了。

201001韓國濟洲1.jpg

第一天去了這個茶博物館,我們的導遊是韓國當地的華僑,聽說還是拿著台灣護照,好像有很多這樣的台灣人在那,總之我覺得也好,算是說話實在就算推銷東西你也不會覺得很厭惡的那種,總之這個茶博物館他直接建議我們去吃他的抹茶冰淇淋,畢竟台灣的茶比濟州島的好喝,不過抹茶冰淇淋真的是蠻令人驚豔的,雖然好像不太便宜,但是可以說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抹茶冰淇淋。

順便提到穿著,在這個時候濟州島大概都在幾度間徘徊,且韓國跟一般寒帶國家一樣,都是一個暖氣世界,所以洋蔥式穿著就必須,且帽子和手套也不可缺,不然頭一定會疼痛而亡,出發前有建議要穿雪靴,果然就看到一堆人穿雪靴,雖然我也有想過來買,但是沒買到最後就穿一般的鞋子,我想應該跟英國那種感覺差不多,沒有一定要怎樣就是。

201001韓國濟洲2.jpg

這個地方景色蠻美的就是,另外在這邊就開始了石頭的故事,濟州島跟一些島一樣,石頭都是很神聖及珍貴的,所以旅客並不能從濟州島帶走一顆石頭,好像是來自於他們的地形之類的,總之他們也很尊敬石頭,所以才會以石頭公公成為吉祥物,左下角那個塞石頭到縫裡也是有許願的效果,所以我也來了一下。

201001韓國濟洲3.jpg

這是韓國烤肉,聽說韓國人真的非常愛吃烤肉,一週可以吃各好幾次,且有乾烤和濕烤,畫面中的是乾烤配生菜吃的,有吃到肉就覺得很滿足 哈,且天氣冷,總想趕快來些什麼。韓國的餐廳裡還有一個會有的就是咖啡機,韓國人非常愛喝咖啡,屬於飯後一杯咖啡的國家,且買的人會發現意外的便宜,一杯只要台幣幾塊而已,聽導遊解釋原來以前都是可以免費提供喝,但是因為近年來提倡環保,不想要一堆紙杯塑膠杯,所以店家就收了錢,但是只是做樣子的收了一些些。

201001韓國濟洲4.jpg

一定會有的大長今景點,應該有人覺得很無聊吧,不過我很愛看大長今所以覺得也還不錯,且景色也不錯阿,就是拍了一下娘娘那段就成為景點的一個地方。

201001韓國濟洲5.jpg

也蠻期待的泰迪熊博物館,真的有好多有的沒有的熊喔(明明就是很用心,被我說成有的沒的),很殺底片的一個地方,覺得大家都在照相而已吧,左上角是全館最高貴的LV熊,羅丹熊也好傻氣阿。

201001韓國濟洲6.jpg

tight的時間裡也別到戶外拍拍照喔,gift shop的熊也可以買,不會說很貴也很多種類,我另外也有買了筆記本,很可愛。

201001韓國濟洲7.jpg

無章法的飯店和買物介紹,住的飯店算是一般,不是高貴版,畢竟一萬塊要要求到哪去,不過我們也有去casino時有去到一個豪華飯店,如果團費三萬應該就住得到,不過我沒有很追求那個還好,另外也聽說韓國的糖果餅乾怎麼買怎麼好吃,所以有一晚我和同事還搭乘計程車到附近的超市大採購,大買了糖果餅乾,我還買了韓式辣醬和辣椒粉,辣椒粉是送給jeff的,因為辣椒粉是他的必需品 哈,左下角那個糖果是別的同事吩咐要同事買的,一共買了二十多包有沒有誇張,不過我也有買真的不錯吃,另外我也有買一些泡麵,但事實證明台灣買的口味也一樣。

201001韓國濟洲9.jpg

海女的行程也是一定會安排的,在這之前也會帶你去一些介紹濟州島的展覽館,在濟洲也是一個男女失衡很嚴重的地方,且男生也可以娶幾個老婆(幾個我忘記了),因為男生好像因為戰爭什麼的損耗率很高,且聽說古代的男生在濟州島根本就是大爺,不用作太多的工作,抓海鮮都是海女抓,老公只要開船出去在船上等著納涼就好,總之真的是一個女生很苦的國家阿。會去看的海女表演純粹只是表演,不過表演的也是僅存的幾位年輕海女,說年輕其實也都是老婆婆了,後來的海女還有淺水衣可以穿,以前純粹就是很單薄的衣衫,不得不說真的很冷耶,全盛時期真的整個近海都是海女,看到紀錄照片真的是很驚人,當然也好苦喔。

201001韓國濟洲8.jpg

又跳到吃的了。畫面中的就是濕的烤肉,我覺得濕的很好吃喔,只要有火鍋fu的我都愛 哈,這照片還有別餐拉,有一餐是吃馬肉,有些人不敢吃,但不是都差不多,吃的不亦樂乎呢我,類似烘蛋那個也很好吃,辣炒年糕吃到的就還好,失去了Q勁。

201001韓國濟洲10.jpg

橘子是濟州島的盛產物,韓國人本來去濟州島一定會買橘子,在韓國本島看到橘子是寫濟州島就也一定一下賣光,因為土質的關係濟州島適合種橘子,且向左上角那種故意把橘子種成突起的那種也是象徵著好的意思,不過導遊說很貴所以我們就也沒買,有吃一般的橘子就是。又有跟石頭公合照,以及還有一個也是許願的五頭烏龜,可以分別祈求工作感情健康等等的,我還蠻厲害的我有把錢幣投到中間,很幸運。

201001韓國濟洲11.jpg

當然一訂也會有泡菜體驗課程,不過我們在這基本上就是看人家做和吃幾口而已,行程把這安排在回程前一天,意思是大家可以訂購後直接幫你送到機場,雖然很商業化,不過帶回去的泡菜頗受家人好評,且真的好輕甜比台灣吃的泡菜好吃很多,導遊說名產店的泡菜則就不怎麼建議買,因為還韓國人都是自己醃一棵一棵泡菜,或是市場買的一整顆,真正那種包裝式的都是觀光客在買。說到名產店也會帶你去化妝保養品的那種,導遊推薦了一些,買了自己需要的還不錯。土產店的話有一種巧克力口味棒超級好吃,有去的人一定要買,導遊應該會先行給你試吃讓你中計,不過也真的是好吃才想買就是。順道提到大家去濟州島都會提到的隨車拍照小弟,還好我們的都不會給你硬拍,通常會有一些團體照或者是專門幫你拍的,其實我們那位拍的不錯,但我沒給他拍太多,買了幾張就真的算當給他的工資,聽說他們就是賣照片的收入,旅行社是沒有薪水的,且除了拍照,吃飯時也都很幫忙在那邊添加東添加西。

201001韓國濟洲12.jpg

泡菜地同時也會有韓服拍照地,說實在就是一堆道具服自己拿來穿,姑且看一下眼鏡人的韓服表現,頭髮也很塌說。

201001韓國濟洲13.jpg

該吃的韓式拌飯和人蔘雞湯也有吃到,看到都餓起來了耶。

201001韓國濟洲14.jpg

亂打秀也是到濟州島一定會有的,亂打秀是一種很有名的表演,也會在世界巡迴演出,聽說只有幾組表演者,表演期間無法拍照,所以請親自體驗,算是蠻不錯有趣的,但因為我笑點高我是冷靜的再看,同事都樂得不得了,而我想到的是好險中強沒看到這個以及我們已經不需要辦活動,不然應該又要學人了吧,累耶。

201001韓國濟洲15.jpg

此行還有很幸運的一點是我們去時天氣很好,也沒下雪,不過去前幾天有下大雪因此有積到雪,所以既可以賞到雪又不用滑死,為了跟那兩位別人做好的大雪人照相可是排了很久,冷天的關東煮攤子也是好熱門呢。

201001韓國濟洲16.jpg

最後一天的飛機是晚飯後,所以最後一個下午還排了一個喝咖啡行程,蠻悠閒的,且因為我是動作快王所以站得好位置,同團還有老婆抱怨老公很慢沒有搶到view好座位軟的區域哈,一張戴眼鏡沒戴眼鏡jeff看了都說沒戴眼鏡比較好看,但至今我還是眼鏡人...真的是戴隱形眼鏡很累耶。

在這咖啡廳還有一個目的就是最後一個是漢蒸幕行程,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想洗,就是會有閉俗人,總之洗個澡我還蠻有興趣的,也覺得體驗看看不錯。

201001韓國濟洲17.jpg

這個算是韓國人的休閒活動吧,我們去洗時很多人都是一家老小去,在那邊可以洗澡泡三溫暖,流汗,還可以看電視吃東西,真的在這邊呆一整天都可以,所謂的蒸就是會有不同溫度的洞穴,剛開始當然要先洗澡洗乾淨,我的感想是韓國女生胖子真的很少,皮膚也都蠻嫩,原來他們都會到這個地方大大的去角質,看到很多婦女都在互相大搓特搓,護髮什麼的也都不少,聽導遊說韓國人外表是他們最care最重要的,吃相較起來不是很重要,所以說實在韓國的食物也不是多精緻或多要登峰造極,外表重要的多。洗好後就可以去流汗了,就躺在地上汗真的就會一直流出來,真的很不錯耶,韓劇中常看到的毛巾頭在現實中好像只有看到小孩弄,同團人還特地叫小孩教,示意一下也包了這個頭,最後還真的學韓劇吃起白煮蛋,還沒不錯的體驗。

201001韓國濟洲18.jpg

呼 終於寫到尾聲,最後就要搭乘晚班機回台灣拉。

沒去過濟州島的人,是還蠻建議一遊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