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第一件毛線作品後,第一件油畫作品也產出囉,真的非常久沒畫圖,上一次上完課後覺得整個石膏的手根本就還是一陀饅頭,石膏手還真難畫,不過後來想想後今天修改了一番有比較好些,油畫的好處就是只要草稿不要離了譜,都還可以在層層疊疊上瑤台,整個上課作畫時間快三小時,畫畫真的會讓人很認真,雖然頻頻覺得屁股有點痛但是還是繼續畫。真希望可以慢慢進步

 

BLOG4348.jpg

老師的起稿

BLOG4349.jpg

老師的成品,跟我的比起來就是比較有石膏的感覺....

BLOG4350.jpg

實品

BLOG4353.jpg

我的成品,有被老師稱讚畫的不錯,構圖構的位置大小都很好,不過怎覺得看起來很像塔羅牌的風格哈哈,可能我喜歡的就是這種色調吧,不過有幾點要調整,一是石膏還不夠白,可能是筆髒了,所以昨天又添購兩枝筆,因為油畫是沒有在中途洗筆的,所以某一個顏色就要用一支,我可能中途沒把筆小擦,所以導致白色都會混到太多色。二是陰影的部分太大片,只有底部一點點然後擴散一些。

油畫白色會用到很多,因為油畫不是用水來調濃淡,是用白色來調,所以我又補充了一大條的白色顏料,水彩中不用白色也不用黑色,所以油畫要用很多白色比較不一樣,但老師一樣建議不要直接用黑色顏料,我想同裡可證,太黑也太死板,很多暗面或黑色也不會是完全的黑。

 

BLOG4351.jpg

老師的調色盤,這個還蠻好用的,因為上截可以往下凹,所以不會沾到油墨,說木頭的比較好。

擠顏色的方式要同色系的暖色寒色順序擠。另外還有刮刀刮顏料用。果凍就是拿來調開油墨如果筆難畫開時,最好不要用松節油因為會中毒 哈。

畫完後一定要洗筆,不然下次筆就報廢囉,洗筆方式老師交我們用南橋肥皂洗,可以洗的蠻乾淨的。

BLOG4352.jpg

同場加印,老師示範的另一個靜物,因為今天又有幾位新同學加入,不得又示範了一次 哈。

 

雖然上課是blue monday的晚上,畫完回到家也都十點多了,不過畫畫真算是平靜心靈和訓練耐力專注的活動,所以其實也不會覺得很累,下次有新作在相見囉。

老師說要把第一副作品留著,雖然我覺得沒有真的很喜歡,但還是保留好了,希望可以看得到進步的軌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