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又到了第二堂課,在第一堂課的慌忙之餘,第二堂課感覺可以比較進入一點狀況 (不過看到後續幾件要做的大型作品,還是不禁懷疑我真的可以嗎....) 總之,第二次上課大家都紛紛完成小領巾,今天的主要是學習如何做小領巾的套圈和運用套針和減針的計巧做小桃子。以下就是作品囉,粉紅色的是第一次完成的,但是因為又怕自己忘光光下午我又在織了一條咖啡色的。

當長度織的差不多後就要來做套圈了,對於我這各初學者算是高級的技巧阿,首先要先把原本設定的14排分成兩排,老師說這是分兩岸,所以這時候一開始就要做除以二是單數針數的設計,所以想我一開始用16排分成兩排後變8排就不ok,因為單數排可以讓起針後最後一針都是下針,會比較平整。

用兩個棒針分成兩排後再分別用上下上下針打十排出來。

圖片1.jpg

 

打好十排後就要統一兩岸,再把7+7和在一個棒針上變回14排,變完14排後打兩排下針後就可以開始做桃子(心型的尾端)

DSCF4288.jpg

下面兩個就是稱做心心相印的桃子。

桃子的作法是第一二針不打,第三針打下針後在做套針,然後左邊的部分是倒數二三減針。

接下來在打一排下針,在下一排再重複,這時候的小技巧是看妳的留線是在那邊就記住等留線在同一邊在做減針,然後慢慢地就會剩下最後再套住打結即可。

DSCF4287.jpg

兩位作品玉照,第二件作品是要打那種一圈的圍巾(去韓國時有人買差點也很吸引我,不過這下子不是要自己來打了嗎 哈)

DSCF4300.jpg

正面照

DSCF4301.jpg

也可以轉到側邊 ,雖然這個商品不是我的菜,不過也學習到一些新的技巧,圍了一下這種還真的有暖耶。DSCF4304.jpg

這位是第一條16針比較寬的,若是過寬可以稍微折點邊下來也是另一種造型。

 

再接再厲朝下一件作品邁進 (看起來好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