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終於報名了社區大學的油畫課程,且是在內湖,可以下班後去上,還可以把車停公司走路到上課地點 呵呵。

說到油畫我真的想學了好多年,也好多年都沒有付諸行動,今年我的一個plan就是學習新的興趣,其實一開始也是有點害怕會被下班後還要去上課很容易搞的懶散而有點憂心,但是第一堂去上後,就覺得畢竟是自己有興趣的東西應該是不會覺得太辛苦,也因此也已經買了基本的畫畫用品。

第一次去上課總覺得好生疏阿,其實自己蠻不喜歡要重新認識朋友的環境,總覺得好像要瞎哈拉,不過想想多認識一些人也不錯,第一堂上課沒有什麼認識時間,有一些舊生看起來彼此很熟識,但也有一半是新生,看起來跟我一樣進入陌生環境,不過主要是來學習畫畫的應該還好。沒有上過社區大學,學生真的是各各年齡層都有,有上班族有退休人應該也有主婦,不過老師說的沒錯,跟一般在學學生的差別是,會來上社區大學的人都是主動來上,因此也會特別認真學習,這點其實還不錯,基於主動的應該都會學的比較好。

一直想學油畫是因為很喜歡飽滿的顏色表現,尤其是我還蠻喜歡高更的畫,原本總覺得油畫好像困難度很高,不過在老師的說明下,應該是洗腦吧,覺得似乎也沒有想像中這麼高難度,當然沒畫過不知道,距離國中學畫畫的時光竟然也十多年了,真的是歲月催人老,不知道重拾畫筆能不能畫出一朵花。

第一堂課老師已經有示範畫給我們看,我對油畫真的很不熟,有幾個點真的讓我覺得很妙,第一油畫是用油畫勾勒構圖,不是用鉛筆這點,第二油畫沒有在洗筆的,頂多用衛生紙擦,ㄍㄡ上顏料又繼續畫,每次上課都會由老師跟學生一起畫同一各東西,我們可以觀摩然後自己看要怎樣畫,似乎是很有趣,希望自己能夠持之以恆才是。

老師畫的

DSCF4270.jpg

記得的一些重點,

用相近的顏色打草稿,先上大面積顏色,深色的先畫譬如影子,或是色塊中比較深的,油畫顏料是用白色來調淡一點顏色

DSCF4271.jpg

畫之前老師說有點後悔買蔞子,因為比較難畫哈,

重點,地比天大一些,背景可取實際景色中的顏色。

 

只能說第一次上,好像沒有記住很多重點,且就算知道了可能還是畫不出一朵花,下次不知道能不能畫出,如果太醜可能尚且無法分享喔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