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這次回頭份在姑姑家看到這本書,老實說書的設計和外表真的看起來是那種很多年前的書耶,但因為無聊還是到處翻了翻,沒想到這本書還蠻好看的,計畫要再來找這個作者的其他書來看。

博客來連結:接下來想找讓人無法說no的攻心說話術這本來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87985

 

在來個小筆記吧

1.會說話才會在辦公室有好日子過

2.職場中,凡事只能放二分情,逢人說三分話 (這還被畫重點起來好好笑),重點就是呢職場上沒有什麼真正的朋友,之所以還先安無事是因為你沒有採到對方和威脅到對方的生存。

3.IF,凡事都是IF到FACT的過程,書中說到高明的馬屁是可以舉出佐證,如果是過於over,譬如一個人很胖偏偏要說他很苗條。

4.無謂的爭辯只會讓你失去更多,退一步,你反而擁有更多

5.一滴蜜比一桶膽汁更能吸引更多蒼蠅

6.做人不要太天真,有話也不要直說

7.攻心為上

8.先拔掉他的刺,他才會聽你的

9.有話直說的三個壞處

 1)讓人覺得你不夠穩重,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還要讓別人容忍你的率直無禮

 2)代表你不能三思後行,說話沒有分寸

 3)判斷你是幼稚不成熟之人不敢與你深交和信任你

10.人的心理都喜歡整數,砍尾數和湊整數的策略 (很適合用在講價錢上)

11. 要改掉討厭別人的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尋找對方優點

12. 有什麼事嗎?和有什麼需要我做?兩者說法給人感覺會差很多。(記得之前廠商打去財務部問貨款,結果主婦小姐接到電話就說:什麼事,頓時讓廠商三條線.....)

13.被人誤會不要急著抓狂

14. 對主管說好話,有利無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