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上週去誠品看到別為小事抓狂又出了一本書,後來買了,才知道是作者過世了特地選出一些招數的精選集(回家後發現這些在我以前買的系列裡其實都有,不過...算了) 過去的我曾經有過一個心浮氣躁的時代,應該就是說很容易抓狂,畢竟我是沒耐性牡羊座,牡羊座的本性就是沒耐性、三分鐘熱度、和以自我為中心的一個星座,大概大學時代吧這麼回想其來,那時候就買了作者理查‧卡爾森的別為小事抓狂第一本。老實說其實我一向不喜歡那種書內容裡是以一條一條來寫的,以及勵志書總是不脫劉傭那總類型,也不是頂愛看這些,總之那時候就買了這本書,必須說這本書確實對我的個性和性格的確有一些影響和改變,陸陸續續之後一直出的別為小事抓狂系列我也都有買,有事沒事也會拿出來翻翻,有時候還真可以為自己的心煩或是再意事情的心做一個提醒和抒解,其實重點就是別為"小事"抓狂,說實在很多事情都沒什麼大不了,我們卻常常為此煩了自己,可說是何必。

那天買書回來check了我手上有的系列,發現我沒有「甜蜜愛情100招」這本,我想大概是因為也沒有什麼愛情,所以沒有買,畢竟會覺得買來要幹嘛,所以這次趁著買交換日記的機會就一併把這本補起來,有一些還真的可以提醒自己,讓自己做一個更好的情人吧。

image1.jpg 

打算用來提醒自己的把戲- 後面是自己的想法

過了就算了

- 意思就是不要記住一些事情太久,因為過了都過了自己記這麼久也是煎熬吧

自己先做到仁慈與親切

- 其實現在我比較會站在人家的角度想事情,比起以前,但是在感情上這也蠻重要的,應該就是多一份體諒之心吧

抓住機會表達愛意

- 只能說這真是我的弱項,但儘量囉

用正面角度詮釋事情

- 有時候不知道是自己的心態偏負面還怎樣,總是會把事情往壞處想,真的應該要朝正面詮釋,自己也會比較看開

伴侶不一定懂你的心

- 我只能說多半時候另一半還真的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氣什麼,不如想辦法表達,總比自己猜疑或是氣嘟嘟來的有意義

別忙著抱怨今天有多苦

- 真的不要以為另一半一定要聽你的一堆抱怨,這個錯老實說我犯過,因此現在我就不會跟對方抱怨太多工作的事情,仔細想想這的確也不過是把負面情緒倒給別人,久而久之對方也會覺得你是各愛抱怨的人,其實一點助益也沒有,要抱怨可以但是真的不要太多。

用讚美製造驚喜

-這也是我的弱項,基本上我是一各實話實說的人,因此真的有其事我才會讚美,且可以說一個什麼聽起來不是多讚美的話已經是我的讚美,感覺這項真的要加強,因為大家都愛聽好話這件事情是不會改變的。

說話前先想清楚

-這點我已經改進不少,以前是想到什麼說什麼,根本沒有考慮說出去會怎樣,不過大概也是得過教訓,現在跑出來的念頭,我都會放在心裡想一下,如果也沒有必要說就會放棄說,頂多自己想爽,覺得說出來是有助益的我才會說出口,這樣真的可以避免很多後悔的事情。

別讓瞬間的思緒困擾你

-女人真的會想很多,我也一樣會想很多也許根本不是這樣的事情,今早就發生一次,我因為一個東西而瞬間心情大變,連j都發現問我為什麼心情突然變,其實心裡在想一些事情,不過想想這不過是自己的猜測,對方根本也沒覺得怎樣,還想說我到底怎樣了,不過基於說話之前要想過原則,我並沒有把真正困擾我的原因說出口,只說了i am fine。後來也就沒怎樣,後來我想想其實對方承受莫名其妙的我也是很倒楣,就傳了簡訊在跟他說我沒怎樣,只是覺得希望能夠相處多一點(但其實根本不是在意這個),總之我也是想說那也只是我自己亂想,何必困擾自己。後來回簡訊說很高興聽到這個,因為他也怕我覺得不高興,總之沒輕易說出自己的胡思亂想還是比較好的。

問問伴侶,與我相處的最大難題是什麼?

這種算是有意義點的問題吧,比起一些女生很愛問的愛不愛我這些有意義,因為這樣可以自己反省和加以調整,當然對方也會想要問,這時候也許就是一個溝通的機會吧,且是在和緩的狀況下。

不要詢問動機

- 有時候真的很愛問很多,不過多半時候都是不必要。

把寫信當作溝通工具

- 雖然之前寫了結果..... 不過寫信還是一個蠻推薦的溝通工具,因為可以完整的把想法都表達

讓自己更可愛的計畫

- 這個應該要想想怎做 哈哈,更可愛指更值得愛

拋開嫉妒

-這個呢,我覺得常常也就是對自己和彼此沒有信心才會這樣吧,且女生真的很會自己亂想和組合一些故事,這對彼此關係其實一點助益也沒有。

其實說的這些都不是什麼沒聽過的說法,不過很多事情我們真的很常忽略,以為自己生氣對方就會知道你在氣啥,以為自己很愛對方但是對方卻根本也沒感受到,有些事情多想一下多做一點確實能夠讓關係更美好吧,自己也能夠更寬心 (恩 不愧是大透抽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