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回頭份,在跟山子買了Eee pc之餘,竟然讓我發生了掉手機的慘案,而我這輩子並沒有掉過手機,第一次掉就掉的莫名其妙。

話說禮拜六晚上因為要佈置新電腦而到走路只要2分鐘的姑姑家上網,因為怕J傳簡訊或打電話給我特地帶手機去姑姑家,不過過了一會,發現手機好像找不到,就開始用打手機電話方式找,怪的是並沒有聽到任何聲響,所以我就回到家裡找,打了三層樓都沒有聽到一絲一豪的聲音,在路上也找不到,不過怪的是整晚打電話都還通著,如果被人家撿走照理不是好心的接起電話就是關機吧,但是直到隔天早上打還是有通,不過當然隨著時間的流逝,電話也打不通了,手機自然也沒有自己出現,又卡在要回台北,也只能放棄....

在禮拜天早上先打電話去辦了停話,且在姑姑大力推薦下,說我可以攜門號換到中華電信,總之手機真的是現代人無法或缺的東西,所以回台北後我就直接跟大妹一起去士林夜市,因為可以同時獲得中華電信/台哥大/PHS的門市,禮拜天的士林夜市真的是要命的多人,因為許久沒當年輕人的下場就是也找不到PHS特約店,中華電信又人多到爆,結果就只好先去台灣大哥大,看看有沒有好的續約方案,結果可能太久也沒進入新手機市場,發現不怎樣手機的續約方案也至少要一兩千塊的手機(且一點也不討喜),好一點的手機都要五千之類的,而誰想在花了錢買Eeepc之後,還想為莫名其妙失蹤的手機花五千呢!所以就只好採取再看看的結果,並順勢的問台哥大小姐PHS門市在哪 (這家台哥大服務真的還好,不是很積極熱心)

總之原來PHS的門市已經搬到離士林捷運比較近的地方,就是夜市的後方,原本想問是否可以用在續約獲得新手機(因為原本那支約到年底),結論是不行,然後單機和雙插卡手機都只有兩個很不怎樣的選擇,單機要3990,雙插卡機要8000多,所以小姐還說因為之前促銷推很成功,店內只有這兩支手機(真的是讓人不得不懷疑PHS的財務危機真的很嚴重),總之我也不可能花四千或八千買一個不喜歡的手機。不過小姐有說如果還有舊PHS手機可以做門號互換的動作,也就是最後大妹的舊PHS雙插卡手機就可以解決我的燃眉之急,我可以把我的門號換到他的PHS手機上,而他的號碼換到我遺失的手機上,因此PHS的號碼至少可以先行啟用,但是缺點就是妹說他的手機待機非常之短,所以我就再買了一個電池,採取出門要帶三顆電池的策略......

呼,解決PHS門號+只要花199買電池後,就只好再轉往台哥大補辦SIM卡300元,以為可以順利之際,又因為我的是2G卡必須到直營門市去辦,而附近的天母和芝山禮拜天都只有開到六點還什麼的,一個白搭,原本想說那上班在去公司附近的內湖直營店辦好了,但後來又想想那去中華電信再看看 ,後來就又辦理了門號攜到中華電信(如此一來我連SIM卡都不用花300補辦),事情到此有點告一段落,就等24號明天看號碼是否可以順利的開通,然後插到妹的PHS手機裡.....

不過後來也發現原來我常打的J其中一支手機是中華的,也算是不錯的一個小收穫吧.....

接下來可能過一陣子再看看有沒有比較優的綁約方案再來處理,目前就先撐場面囉,只能說幸好有大妹的PHS手機,不然誰想花一筆錢買一些不想要的貨色....

整個手機掉的過程真的是好累人阿,且好險我在意的號碼也不多,再重新要就好了,且這次一定要採取抄在本子上的策略,即使手機掉了也都不會失去全世界的號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