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學弟蘇綿羊的相簿裡看到這兩張照片,因此就把他存下來,一直放在我公司電腦的my picture裡,因為常常不斷看到,也不斷的心裡一驚,我想我還是認真把他擺上來部落格,讓大家再次體會年輕吧!(尤其是有參與這次大露營的人)到底有怎樣的話題是可以在老友聚會不斷被提起呢,就是這個 舉辦在屏科大的亞太大露營。

唉邀說起來有趣的橋段真得太多了,用點列式的方式稍微回憶一下好了

亞太大露營是舉辦給全亞太的童軍參加的,而我們那次去是擔任服務人員,因為我們已經是老羅浮,所以一開始我們是抱持認真的心去參加的,但是隨後的生活給了我們這輩子都無法忘懷的大打擊

1. 第一天我們到屏科大之後,因為我們被分到供應組,因此以為放在帳棚下的瓦斯罐是我們的孩子,因此第一天下午就是不斷的移帳棚,擔心瓦斯會被曬到而爆炸。但是後來才發現根本不是供應組的事情,那叫我們搬屁阿

2. 卡車那段(請見下圖),是我們整個活動最忙碌的一晚,原來童軍的腦筋很死,吩咐我們做事的人不斷要我們依照他的安排來分配帳棚和每個營區需要的東西,一個個重達幾十公斤的帳棚,就這麼重新被搬和整理了好多次,每個人都手腳都被弄斷了,不過即使如此,那已經是我們整個活動中最充實的一段時光。而隔天白天全體集合升旗時,因為我們前一天搬到半夜,則反向善心叫我們起床的童軍大吼說:我們這麼累!沒辦法去升旗。

3. 第一天就驚覺整個活動童軍都是涂蔡之屬,涂和蔡兩位是原屬於我們社團不好看男生的代表,因此用此暱稱醜人們,然而愛看帥哥的我和中強,則是很快就發現整個營區都沒有帥的人,興致大減.....

4. 上工去真正的供應組工作後,就被主負責人擔心我們手腳不乾淨,賣東西會污錢什麼的,就不讓我們工作,結果竟然還想安排我們去撿活動場地的垃圾,不過很跩的我們就說:我們不要撿垃圾!之後就再也沒去那邊上工。(我們脾氣真的很大)

5. 舉辦於暑假的大露營非常的熱,因此不上工的我們則是天天常常前往圖書館吹冷氣和上BBS,BBS中還不斷抱怨該活動。

6. 露營區的看板立牌上,還寫著小心毒蛇..... 也太可怕吧

7. 每天我們的活動除了去圖書館吹冷氣上BB(其他的羅浮都真得在忙活動),最期待的就是吃飯時間,不過令人引為苦之處就是,該學校太大,光走到餐廳就要花半小時,因此吃了很多天後,我們漸漸SKIP掉早餐,不過還是會期待中午去吃午餐,可以吹冷氣和喝冰涼紅茶。而且我們每天煩惱的事情就是,到底今天該吃飯還是牛肉麵(因為吃飯的就不能吃麵,吃麵的就不能吃飯)。每天光吃飯就得走一餐來回1小時,若吃三餐就要走三小時的人生,不過反正我們真的沒事。

8. 女生的洗澡區等到小童軍都來後變的十分的髒,浴室都有積到腳踝的髒水,但是因為天氣太熱又不能不洗

9. 充滿絆死人的營繩,因為大家都是搭帳棚,因此很容意不小心就絆到繩子,如果被絆到了就會獲得抽筋腳

10. 無聊的切切切小遊戲,低能適合小學生的遊戲就在活動中不斷的被重複,且不知道為什麼全台灣的羅浮都愛這個遊戲。

11. 在別人耳邊說:累死了,成為當時的重要活動。(朋丙會用他小氣音突然在你的耳邊說,然後就真的會累起來)

12. 毫無準備的日本團,帶來了無聊的國民健康操表演,誰要看阿!

13. 忘了是哪國的童軍表演劍舞,呈現很慢的慢動作,很痛苦。

14. 原來我的堂妹也參加本次大露營,活動期間爺爺過世,我花了兩天才在偌大的營地找到堂妹,一起提前離開活動 (但是大家都很羨慕我可以提早逃離)

15. 後來活動最後,大家都頭也不回,連證書也不想拿的逃離了 屏科大。

16. 對了,還忘了說因為擴音喇叭正對著我們的帳棚,所以每天早上都被 極偉的貝登堡一曲吵醒。

17. 喔 還有活動中來了一個大颱風,因為風大雨大雷大,所以所有人都要撤離到附近的學校等住,這是我們在該活動中最忙得第二件事情。




看著我們這麼開心的笑容,應該想不到這場活動當時對我們帶來的痛苦吧 
中強的頭好轉,朋丙的頭髮好多,我還真瘦



當時參加的內湖高中童軍社,十年前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