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那天黃昭借了我ㄧ套日劇「工作狂」,昨天ㄧ天就卯起來看了七八集吧,其實整個假日難得好多事要做,禮拜五去了醫院,因為零果洗腎的時間排在五點,所以大概搞到了九點回家 (関於洗腎人這件事情的感想改日在書),在醫院又認真睡午覺和看資料,禮拜六寫了一篇半的文章,禮拜天又完成另外半天,下午就開始看日劇,整個假日就這樣過了。

喔 話題回到工作狂這部片,原本覺得看工作狂這部片子應該會讓人覺得很累吧,因為聽到這三個字....不過我想真的有些片段是蠻貼近一些人生吧,片中就是女主角是一個雜誌社的編輯,相當地熱愛工作,不過常常以工作為優先所產生出來的一些事情,包括感情親情等等,我想應該會因為各人領受不同而有一些不同的感想吧。

其實現在的我已經不想當什麼工作狂 (記得剛畢業那幾年的確是比較不在意加班很晚),自從英國回來後再加上又在廣告公司的那段時光,我已經完全受不了工作狂的事情,想到就覺得頗後悔,甚至當時在跟前男友交往時,我也曾經有工作狂的行徑,對方難得飛了大半個地球來,而我卻要加班到12點之類的,或者是要讓對方等,想想的確是很糟糕,即使下班回家,也是忙著休息和看電視之類的,也沒精力照顧對方,後來這點的確被拿出來說,所以常常對方也許隱忍但是終有受不暸之時,想想當時的我根本就是弘子阿,在看這部片時,老實說也可以了解新二(弘子男友)的心情(不過有突然想到阿信的老公龍二),看到另一半很努力的工作而覺得自己在幹麻,老實說過去的我不在乎當工作狂,現在的我則是對工作產生質疑,這時候我想應該要有一些弘子工作狂的精神,在面對工作時還是全力以赴,而不是一直很沒幹勁,我想中庸之道是最好,上班就認真上班,但是上班之餘的時間就好好安排其他的事情,不管是什麼。

還有就是女主角自以為很體貼不麻煩別人的心態,我覺得我也是會這樣,結果就變成對方以為我不是很在意,可說是還蠻切身的感受,自己照顧自己不撒嬌 我不就也是這樣子嗎,不過也是若是一個沒有回饋的愛情,真的是很難持久吧。總之我想看了這部片應該要好好調整自己的一些作風和心態,也許才會有個更快樂的生活。

(賣書部門的那個男子,覺得還蠻像渣豪的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