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麗日記搬文 2006.12)


職場如戰場這句話還真不是亂說的!

曾經有人告訴過我,只有善良是不行的。
當時聽到這句話時,老實說不太了解是什麼意思,只是心裡想說,難道大家都是不善心的嗎? 過了好幾年後的好幾次事情發生,我才深深覺得這句話說的很對,不管是人生上的什麼事情,我往往都是用善良的心去對待別人,雖然有時候可能還是給人感覺冷淡的感覺,但是我從來沒有用小人之心,或是壞心去對待別人,不過這樣的人,並不代表其他人也會以同理心來對待妳,反之,別人能使出的壞招,或是讓你心裡深深吃驚的一些話語,都能讓你受傷不已。

最近,我又有了這種感覺,譬如有人開始對你不太友善,對你開始挑剔,開始針對你等等,我不喜歡這種事情,但是必需要去對付和處理這種事情,我想我從來不是很厲害在處理這種事情上,也許是上天要給我的試煉吧。都是小事情吧,但是都讓人極度不舒服,這時候我就會想起也曾被教導過的心胸不要太狹窄,何不輕鬆看待這些事情呢,我相信會那樣做,心胸不寬大之人,自身必定也不舒服吧。

我想,當面臨這種人生各處的衝突時,這句俗語就派上用場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別人不能當有智慧有肚量的人,並不代表你也要變成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